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业城:商行成功登陆续写参股概念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7:16 和讯

商业城:商行成功登陆续写参股概念神话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鑫证券

  随着两只商业银行股成功上市,而且从两只股票的个股的大幅还手率来看,很明显有主力机构在抢夺筹码。随着参股商业银行概念在二级市场的引爆,也上演了杉杉股份雅戈尔这样的牛股传奇,两只股票自启动以来的最大涨幅近700%。但是目前市场中依然有一只参股地方商业银行的商业黑马正待市场挖掘,它就是商业城(600306)。

  公司是沈阳市商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营业大厦是沈阳市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购物中心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投资12000万元参股沈阳市商业银行,持股比例达到了4%。目前已更名为盛京银行并成为全国第三家跨省经营城商行。从目前的趋势来分析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地方商业银行登陆

证券市场,一旦上市成功对公司业绩将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而商业城目前股价仅在10元左右,投资潜力十分巨大。

  好的公司总是倍受市场关注,今年6月,辽宁公物拍卖行有限公司刊登了这样的一条股权拍卖公告:受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公司将于2007年6月25日上午10时,在本公司三楼拍卖厅举行限售流通股拍卖会。拍卖标的: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0306)限售流通股930万股(评估总值为5821.80万元)。该部分限售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09年3月17日。此次拍出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商业城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从中可以看出目前正有实力雄厚的主力机构看好商业城的未来。而在两年前惠雄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经司法拍卖竞得的公司控股股东沈阳商业城(集团)持有的公司110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7%,而且惠雄之前的一次出手就是以净资产1.2倍的代价受让益民百货全资子公司上海钟表商店所持新宇公司的股份520万股,并又投资1100多万对新宇公司扩股。随后新宇公司在港成功上市。这不禁让我们对商业城的未来充满联想,一旦超级主力参股公司将会对这样一只商业巨头产生何等的积极影响。

  公司为了更好的发展,商业城及其控股子公司与广西阳光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创风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日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及收购合同,转让的沈阳世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但06年上半年世达物流是出现255万多元的亏损。此举不但能使公司回笼一大笔资金,更为公司的长远发展甩掉了包袱。

  以上是商业城的两大优质题材,我们回过头来看看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受

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土地增值以及价值重估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都是对公司业绩的积极影响,公司是东北地区著名的商业零售企业,规模在东北地区位居前列,在全国同行业中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走势上,主力关注的迹象更为明显,大盘自6.20开始新一轮调整以来,商业城的走势可以说是极为坚挺。大盘惨烈的调整都被长的下影线消化于无形。目前大盘趋势虽不明朗,但商业城用一个强劲涨停板宣告总攻行情的开始,看来主力已经按耐不住强烈的拉升意愿,因为商业城的优质题材给市场的想象空间实在太大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