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银投资:纺织概念 受益消费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7:14 和讯

鲁银投资:纺织概念受益消费升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股指在连续两日的回升后,周四,围绕昨日开盘价位展开宽幅震荡,由于相关CPI数据的公布,投资者在心态上仍受到了过热的数据公布的影响,从而导致了市场观望气氛仍然非常浓厚,市场量能再度大幅萎缩。

  不过就目前形势分析,随着CPI数据的公布,使得投资者对近期加息的预期增强,造成了短期指数反复,难于发起有力上攻。不过就目前而言,指数的反复仅显示出市场对于加息没有落实从而形成的靴子效应,同时由于指数于周三收复20日均线后,该位已形成支撑,加上大多数投资者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仍保持乐观态度。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扼杀了大盘的下探空间,股指再度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可能性较小,甚至一旦市场利空预期得以落实,将有可能上演利空出尽的逼空行情,股指回升有望。

  就市场的热点来看,近日连续走强的

房地产板块,今天多数个股出现技术性修整,整体表现一般。但是其前期的闪亮登场无疑令市场恢复了对热点板块挖掘的吸引力,在A股市场中,板块轮动往往带有极强的爆发性和突然性,寻求正确的市场热点从而进行提前布局也是短线回避风险、获得利润的有力操作途径之一。由于短线资金对于新热点、新题材的追捧兴趣不减,房地产板块在持续走高后却又步入技术性的整理,因此市场对新热点产生有着较为强烈的要求,市场人气要得以维系,就必需出现新的热点支撑。那么接下来市场的热点又将如何呈现开来呢?从近期的热点形成可以发现,行业景气度和股价的相对低廉正在成为机构资金选股的重要参考标准。近期的地产、金融、科技板块的强劲上扬莫不如此,相比而言,纺织板块不仅具备行业复苏的优势,更有多数个股至今仍维持在10元下方,必然会吸引机构资金的积极追捧。我国作为
纺织品
生产和出口大国,纺织服装行业一直是我国贸易顺差的主要“贡献者”。国际优势与消费升级的两大基础支撑下,纺织个股的投资价值也有望得以体现。

  在对鲁银投资(600784)的投资机会分析中我们发现,公司正大力发展多元化产业布局,并大举进军纺织行业。在羊绒产业领域,公司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特别是公司羊绒产业啤邻原料基地集散地河北省清河县,具有较低的人力成本优势。同时,公司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巩固羊绒产业的规模优势,使其继续成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

  二级市场上, 鲁银投资(600784)该股近期股价明显走稳,底部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表明增量资金的介入。周四该股在新增资金的入场下股价快速回升,短期股价有突破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