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丰乐种业:放量上涨走势悄然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6:39 和讯

丰乐种业:放量上涨走势悄然展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当前大盘走势基本稳定,不利消息对心理的影响逐步得到消化,保险资金的投资比例和投资范围的扩大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利好,而九成经济学家预计大盘下半年将创出历史新高,近日走势也明显趋于稳定,预计大盘近日将以稳步上涨走势为主。由于市场成交量尚未能有效放大,个股行情是目前操作主基调。因此选择基本面突出,属行业龙头,流通盘相对较小的品种,目前获利机会可能更大。农业一直是国家政策扶持的对象,外资以及国内基金、机构配置的对象当中,农业股的比例都在不断扩大,国际国内投资大师也都指出了农业股的投资机会。我们也注意到,市场当中农业股已经表现出强势的一面,而属行业龙头、流通盘相对较小,近日逐步放量的个股后市加速上涨的几率更大。因此,我们重点推荐全国种子龙头股丰乐种业(000713),近日连续放量,技术上呈突破之势,可以积极关注。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种业上市公司,其种子的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年供种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丰乐种业是

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被誉为“中国种业第一股”。公司是以种业为主导,种子育、繁、销一体化,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公司,综合实力与规模居中国种子行业前列,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将玉米、水稻产业做到全国十分之一市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着手扩建种子基地,未来几年中公司计划基地面积建设扩大到50万亩。此外,公司的丰乐牌西甜瓜种子在全国占有40%市场份额,自主研制和合作开发的杂交水稻、
转基因
抗虫棉花等新品种居国内领先水平,且市场反应良好,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品种。

  种子行业是个有巨大潜力的高利润行业,由于竞争激烈的市场导致我国种子价格偏低,我国现在种粮价格比为1:2.8,这意味着我国种业有巨大提价空间;另一方面,我国种子商品化率只有30%-40%,而全球平均种子商品化率可达70%,发达国家更达到90%以上。这些数据表明种子类上市公司业绩具备较大的提升空间,而丰乐种业作为种子龙头公司拥有很大的市场占有率,发展前景相当广阔。另外,下属合肥丰乐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房地产项目所处的安徽合肥地区在周边省会中比价偏低,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

  技术上看,该股头肩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成,近日底部逐步放量突破短期压力位,形成了大碗底的底部形态,成交量逐步放大,盘口有主力资金不断吸筹迹象,技术上的下一攻击目标位应该在30日均线7.30元附近,预计不会有太大的阻力,近期有望继续向上运行,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