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细分行业龙头 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27 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细分行业龙头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东金 李纲

  今天基金第二季度报告开始发布,已披露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基金开始不同程度的增仓,且基金投资重现“二八”现象,招商银行、万科、中国平安等个股成为基金的必配品种。也正是在基金重仓的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万科A等优质股强势上扬的带动下,大盘今天继续反弹,上证指数一度突破60日均线。但宏观调控的压力抑制了市场的做多动能,短线获利回吐抛盘导致大盘 冲高回落。基金投资风格的变化将引导市场注重价值投资。明天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将登陆A股市场,这是有史以来新股上市的最快纪录。这两家公司之所以能走快速通道,得益于二者均是竞争优势突出的城市商业银行,而且早有IPO计划,预计在市场追捧蓝筹股之时,两家银行上市将获得较高定位。在管理层鼓励优质企业上市的背景下,城市商业银行有望掀起上市新高潮。对于受益参股城市商业银行的个股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比如600165宁夏恒力

  细分行业龙头 大股东扶持开拓新市场

  宁夏恒力(600165):公司是我国钢丝绳生产厂第一家发行上市的公司,年产5.1万吨,品种之多、规格之全,列行业之首,八条生产线达国际水平标准。新大股东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取代宁夏恒力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由于宁夏电投主要从事清洁

能源中的地热电力资源的开发,实力雄厚,在电力行业具有广泛的客户关系,公司借此进入水电行业专用线接触钢丝绳市场。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以先进的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研制生产出多丝复杂结构的线接触产品,可以应用于水力发电行业起闭机等特殊领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产品附加价值高。公司获取了较大市场份额,已分别与四川、浙江两地的水电站签订了共计200多吨的订单,随着我国电力改革的提速,公司的产品将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持股66。7%宁夏华辉活性碳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活性碳生产企业,活性碳年产能力超过2万吨,80%出口,主要产品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是最佳环保材料,在节能减排成为国家经济重点之时,银川市建设“七大工程”推进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作为治理水污染的主要原料,活性碳将获得广泛运用,公司的环保产业将进入高增长阶段。

  参股兰州商业银行 股权增值潜力大

  公司成功解决委托

理财遗留问题,置出了与伊斯兰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之间8000万元委托理财形成的不良金融资产,获得兰州市商业银行5769.2308万股股权作为补偿,最近公司又公告以1元/股增持兰州市商业银行430.7692万股股权,使公司共计持有兰州市商业银行6200万股股权。兰州市商业银行经过六年来的发展,各项存款已经突破百亿元大关,资产质量和经济效益迅速提升,连续保持分红,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投资收益。为了促进和支持西部地区大开发战略,国家有关部门正准备设立“西部开发银行”。公司持股的兰州市商业银行是西部地区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有望成为“西部开发银行”的主要发起人,而根据兰州商业银行的发展计划,该行也有A股上市的意向,一旦成功上市,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将成倍增值。

  随着公司扭亏以及重组传闻,该股在今年一季度走出慢牛攀升行情,二季度开始加速上扬。但在上调

证券交易印花税造成的系统性风险释放过程中,该股未能幸免,出现连续调整,其后虽有反弹但空间有限。随着大盘继续调整,该股重新向下寻求支撑,最大跌幅超过50%,随着量能的逐步萎缩,做空动能已释放殆尽。近期该股底部横盘三周,蓄势充分,今天放量启动,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