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锦州港:最低价港口巨头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07 和讯

锦州港:最低价港口巨头横空出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鑫证券

  周三大盘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反弹行情,继续向60日均线发起冲击。两市近20余家个股涨停,但我们可以看出反弹热点并不集中,主要活跃品种仍以超跌反弹为主。我们认为近两天的行情中超跌股带动了市场做多的人气,随着指数逐渐回稳,我们的操作重点依然要遵循价值投资的理念去挖掘具备高成长性的潜力黑马。

  目前个股股价重心继续提高,6元钱想买ST股几乎都有困难,但市场中就有这样一支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起到 “定海神针”作用的6元黑马。它就是锦州港

  首先我们要了解港口行业的发展趋势,我国港口业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的作用越来越被市场重视,港口腹地经济、临港工业、港口物流等产业组合形成的港口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那么经济的高速发展为港口行业带来的巨大机遇是无法想象的。

  公司作为我国渤海西北部400公里海岸线唯一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商港,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随着国家“振兴东北”战略的逐步深入,辽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辽西沿海城市一体化”以及整体开发锦州湾的战略决策,都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公司高层制定了“亿吨大港、石化先行、产业互动、港城共荣”的发展战略。并继续加强与中粮、中油、中煤、等大型企业的联合,努力开发油品新货种,扩大

成品油中转量,开发远程资源来保证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迅速提高。目前锦州港建设态势良好,港口建设稳步推进,到目前已完成了工程地质勘察、工程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和施工队伍确定等各项工程的技术前期准备。同时,205泊位及堆场工程已开工,港建投资完成近200万元。锦州港继去年吞吐量实现3150万吨、集装箱完成36万标准箱后,今年前4个月,港口吞吐量又达到1194.1万吨,同比增长20.6%,集装箱完成14万标准箱,增长47.7%,其中粮食吞吐量累计完成220.5万吨,同比增长20.9%,锦州港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内贸玉米中转港。

  前期锦州港与大连港集团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1、双方将探讨通过资本市场实现港口资源整合,锦州港将大连港作为战略投资合作伙伴,通过增资扩股等多种形式,吸收大连港为锦州港的股东。2、在矿石和多种业务方面实现合作,加大各自周转量、提高市场份额、实现双方共盈。3、探讨成立合资公司开发锦州港西部海域。大连港与锦州港的合作如能顺利进行,锦州港将获得大连港的有力支持。

  锦州港的技术形态更具投资价值,该股自调整以来最大跌幅近50%,即使现在的股价也已经回到了大盘3000点时的位置,股价回归空间巨大,而且近两周锦州港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并在6元附近构筑了一个坚实的底部形态,目前距离第一压力位60日均线就有20%以上的空间,因此我们认为后市行情锦州港无论是从超跌反弹以及价值投资两个角度都将成为主力资金重点追捧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