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科英华:国际原油爆涨的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03 和讯

中科英华:国际原油爆涨的最大受益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原油价格越涨越猛,以致于世界知名投行高盛16日发布报告称,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的生产维持在当前水准,那么美国原油价格在秋季有可能突破每桶90美元,年底甚至有可能触及95美元。而就在当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就稳在74美元的上方,达74.15美元,再创11个月以来的新高!那么原油的疯狂涨价对谁受益最大呢?显然是拥有油田的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业绩的突飞猛增!建议关注中科英华(600110),公司全资子公司松原金海实业有限公司控股50%的吉林京源石油拥有可开发储量合计约6000多万桶的原油,有望成为原油上涨暴利者,值得关注。

  

原油期货价格创11个月以来新高,拥有大量油田的个股正在成为资金积极关注对象!中科英华作为隐蔽受益原油暴涨股,爆发力十足。公司全资控股的松原金海实业有限公司(持股100%)是新兴的石油科技企业,其主要利润来源是控股50%的吉林京源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而这个吉林京源石油可不简单。据了解,该公司是由中国石油天燃气公司与松原金海实业公司合资兴办的以石油、天燃气开发为主的企业。公司油、气开发区位于松原市西北26公里,开发生产面积约12.1平方千米,地质石油储量达874万吨(合计约6000多万桶),以当前每桶74美元的价格估计,折合336多亿人民币。也就是说,控股吉林京源石油50%股权的中科英华将坐拥168亿的石油储备,换算后折合成每股净资产将高达33.53元。另外,从数据上分析,原油每桶涨1元的话,中科英华就能增值00万美元,合计2.268亿人民币,带来近0.45元的净资产增值,相象空间极大!原油每桶涨1美元带来0.45元的净资产增值--正在成为中科英华爆发的最大原因!

  在网盛科技股价高达80元的背景下,中科英华的网游概念值得关注。久游网是一家专注于网络游戏及虚拟小区服务的垂直型网络游戏综合门户网站,代理的网络游戏包括韩国开发的音乐休闲游戏《劲舞团》等,已具备上市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英华(香港)商贸有限公司持有其70000份额的股份,占15.267%的股权,可谓大比例参股。 2007年7月10日中科英华公告,公司参股公司Nineyou International limited(久游网)于07年7月6日通过了暂停公司IPO的董事会决议,公司的IPO计划相应延期,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因为久游网董事会主动提出暂停IPO的申请,已经公布本次暂停上市事宜(久游网原计划于07年7月12日在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Nineyou拟公开发行46000份额股份,发行后Nineyou总股本为458500份额,公司将占15.267%的股权。对此消息,我们认为,此次子公司海外上市仅仅是暂停,海外上市的预期并未消失,一旦重新提上议程,必将给公司带来又一次爆发良机,想象空间极大!

  另外,公司生产的锂电池用电解铜箔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 ,国内市场排名第一,成为国内高档铜箔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公司已经研发成功的汽车电路板用超厚铜箔已经开始进入市场,目前国内也只有中科英华一家生产该类产品,垄断性极强!二级市场上,该股明显出现底部放量反弹迹象,在

原油价格爆涨的刺激下,值得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