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卧龙电气:风电行业龙头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7:56 和讯

卧龙电气:风电行业龙头爆发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从今天的盘面上看,尽管CPI数据即将出台,前市在银行、地产板块的发力下,曾一度攻到60日均线,尾市获利盘、谨慎盘涌出。明天大盘可能顺势盘中震荡回抽,但我认为3900点附近就会构成支撑。下周大盘有望冲击并站在60日均线之上。投资者可逢低继续关注地产、金融等板块。另一方面,对中报业绩增长特别是近期油价高企,发展新能源已经变为国策,未来税收各方面将受惠,对一些超跌严重的新能源个股可作中线关注。600580卧龙电气就是这样一只超跌严重,成长性较好的风电概念股。目前,新能源的发展早已是大势所趋,近日,国务院审议通过《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出台,将使新能源的发展面临更大机遇。卧龙电气是我国风机发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相当突出的行业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出资收购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使公司成为国内第二大铁路牵引变压器生产企业,而铁路电气化进程的加快,公司必将受益。公司还参股卧龙置业19.15%股份,具有实质性的房地产概念。公司还是绍兴市商业银行的第二大股东,使公司拥有了参股城市商行的题材,而随着城市商行上市进入高潮,公司股价将具有爆发力。

  电气行业龙头 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

  我国可再生

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将建成500万千瓦风电,到2020年我国装机总容量风电3000万千瓦,风电增长39倍,风力发电将成为我国未来发展速度最快的新能源产业。因此,我国风力发电设备企业将商机无限。卧龙电气作为我国风机发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国内市场高达25%的占有率,行业竞争优势明显。而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正致力打造国内大型风力发电厂,其中卧龙集团将成为主要的风电设备供应商。目前公司已发行3.5亿元可转债重点投入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作为新能源的风力发电市场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公司出资2310.2万元收购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资产,而银变是国内第二大铁路牵引变压器生产企业,国内市场份额达到30%左右,铁路电气化进程的加快将会增加铁路牵引变压器的需求,而银变作为行业龙头必将受益匪浅,公司目前正在实施技改项目将使公司的铁路牵引变压器产能扩大4倍,未来两三年内此项业务成为公司主要业务之一。同时,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微分电机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高效节能, 专特用途工业控制与驱动电机中的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达到30%以上,公司还掌握伺服电机技术, 220kV单相牵引变压器制造技术等高端技术,公司目前正在研发3D-DC变频电机,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变频电机,节能效果更为显著,"十一五规划"使节能产业越来越受到重视, 也给了公司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近期申银万国报告,预计公司07年、08年、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5 元、0.72元,对应于目前的股价,动态市盈率才20倍左右,远远低于大盘同期的整体市盈率。

  

房地产+参股城商行 题材丰富

  公司参股卧龙置业19.15%的股份,而卧龙置业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工程咨询、建筑园林施工、装饰装潢、物业管理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公司先后在武汉和嵊州开发了房地产项目,年报显示公司收到浙江卧龙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分配的利润9,000,500.00元,可见房地产在公司的地位。同时,该股的商业银行概念十足,公司持有绍兴市商业银行9.89%的股份,近期,南京商业银行和宁波商业银行已经成功登陆A股市场,对参股商业银行

股票将有一定的炒作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跌幅较大,超跌严重,目前投资价值相当突出,随着大盘的不断走强,该股有望强势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