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鸽投资:大资金轮炒升值题材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7:51 和讯

银鸽投资:大资金轮炒升值题材黑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财富证券

  近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继续拔城掠地,相继突破7.57和7.56关口,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7%。在此格局下,备受市场关注的的房地产、金融等板块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影响更是表现强劲,成为市场作多的主力军。从近日盘面炒作情况看,机构借人民币升值加速的利好对受益的房产、金融、航空板块进行着轮流炒作,规律较为明显:本周二,万科为首的地产板块涨停爆发,带动地产股集体活跃;本周三,受益同样较大的航空板块在南方航空600029巨单涨停刺激下,航空板块集体放量爆发,成为今日盘面一大亮点。按此分析看,大资金正在有针对性的对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进行大范围的深入炒作。而我们注意到,另一实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造纸题材股目前一直蓄势待发,按照轮动炒作特点,本周后半周的天下极大概率属于造纸板块。

  600069银鸽投资:中西部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公司产能从2001年的5万吨扩大为50多万吨,具备突出的成长性优势。目前,公司主要生产设备、原料依靠进口,人民币持续升值使得公司采购成本有效降低,间接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受益人民币看点相当实质。技术上看,该股前期连续下挫后,超跌严重,目前在连续震荡16个交易日后,本周三放量走强,实力资金启动作多行情意图明显,后市极大概率成为造纸板块的龙头品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人民币升值推动造纸板块估值提升

  权威数据显示,人民币升值2%,进口木浆的成本将下降1.4%,进口废纸的成本将下降1.2%。假如提高5%,进口木浆的成本可以下降3.5%,进口废纸的成本可以下降3.0%;提高10%,进口木浆的成本可以下降7%,进口废纸的成本可以下降6%;人民币升值造成的成本下降非常明显。目前,

人民币汇率是一路飙升,升值幅度已超过7%,并且升值趋势仍旧强劲。也就是说,按照上面数据估算的话,公司进口的原料成本可降低5%左右,造成的业绩潜在增长是相当突出的,可谓利好明显。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产品主要集中在文化纸,包装纸,生活纸和特种纸等四大领域,具备突出的成长性优势。2006年,公司白浆产量达12.55万吨,拥有年产18万吨箱板纸的生产能力。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依靠进口,近期人民币升值进一步加速,人民币持续升值使得公司采购成本有效降低,更加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业绩稳健增长定向增发助成长

  公司2006年报披露,2006年产品销售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2006年年底已将2007年全年生产排满,巩固了文化纸第一品牌的地位。2006年每股收益达0.35元,2007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便达0.11元,同比增长44%,发展势头喜人。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仍仅20倍左右,投资价值极为突出。另外,07年2月公司股东大会同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集资金将用于年产5万吨特种纸项目和年产15万吨高强度瓦楞纸项目,其中年产5万吨特种纸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增利润6012万元,年产15万吨高强度瓦楞纸项目预计年增利润3685万元,由此使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成长性更显突出。

  超跌低价 炒作拉升行情随时到来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11.81元价格下跌以来,最低探至7元多,跌幅超过40%,超跌较为严重。目前,该股价格也仅为8元多点,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低价绩优成长品种,比价优势明显。6月26日开始,该股震荡构筑出小头肩底形态,本周三放量启动,新一轮拉升行情已经到来,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