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春燃气:原油涨价 燃气龙头惊人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7:47 和讯

长春燃气:原油涨价燃气龙头惊人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纽约市场8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均创出11个月以来的新高,纽约8月份期油上周四一度突破74美元关口。布伦特8月份期油上周四盘中创11个月新高77.68美元,逼近历史高位。与此同时,国内关于成品油价即将上涨的消息也不绝于耳,人们对于成品油价即将上调的预期也一次次被拉近。特别是燃气的上涨迫在眉睫,因此,我们建议大家积极关注具备最热门的外资合作概念的燃气龙头长春燃气(600333)。

  首先,由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起草的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方案《关于深化价格改革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意见》,已获得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议的原则通过,在继续征求地方意见后,即将上报国务院。如果获国务院同意,我国的资源性产品水、石油、天然气等的价格将在今年面临一场全面大提价。《意见》明确提出,逐步将国产天然气价格提高到与国际价格接轨的水平,实现天然气价格与国际市场可替代能源价格接轨。根据北京最新的消息称:2007年,本市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推进用电、成品油、天然气等资源价格改革,适时出台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由于国际油价不断创出新高,这将对国内价格的上涨起到催化作用。

  其次,长春燃气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城市管道燃气制气、输配、销售为一体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焦炉煤气、冶金焦炭、煤焦油的生产、销售,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燃气工程安装等。长春燃气是全市目前最大的民用管道燃气供应商,拥有2150公里的煤气管网资产,服务长春地区54万户、22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气供应,在长春燃气市场所占份额达70%以上,在延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而国家《城市燃气管理办法》规定:用管道供应燃气的,实行区域性统一经营,一般具有30-50年的独家经营权,是区域性自然

垄断行业。作为行业的龙头,在这次天然气涨价中受益很大,在全世界资源价格高涨的情况和全国各地天燃气全线提价的大背景下,公司必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同时,李嘉诚旗下的百江投资持有长春燃气控股股东燃气控股48%的股权,对长春燃气未来的发展与经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目前长春燃气已经投资1500万元(占75%)与百江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长春振威燃气安装发展有限公司,而这只是公司发展的第一步。06年8月,长春燃气股改之际其大股东长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长春市国资委和百江投资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将于1年之内以适当方式、有选择性地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整合区域内燃气市场、拓展上市公司规模。李嘉诚对长春燃气这一具有绝对垄断优势的燃气商的已不是一次垂青了,百江已经将长春燃气视为曲线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平台。长春燃气显然已成为百江投资在内地的投资平台,成为其打造内地能源帝国的旗舰。今后将通过一系列的资产注入对其进行整合,进而控制区域内燃气市场,这一大股东注资题材必将推动股价展开疯狂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近期的平台整理,已经贮备了足够的上升动能。有望在以上优势题材的推动下走出强势上涨行情,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