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综合航运龙头 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7:53 和讯

中国远洋:综合航运龙头中线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近期的下跌再次给投资者留下了黑色的记忆,从成交量上反映,投资者目前以谨慎观望为主,主动做多意愿不强。而在大盘振荡期,只有先于大盘调整到位的个股才能在振荡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多头反攻的领军品种。在如此背景下,选择未来发展预期高增长的品种关注或次新品种是为三季度战略布局的关键。如中国远洋(601919),国内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拥有中远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在内地进出口持续增长航运业的航运量年初至今的增长表现强劲的背景下,公司的长远发展潜力可期,建议中线关注。

  母公司背景强大 具备资产整合条件

  中国远洋由中远总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中远总公司持有公司51.07%的股权。中国远洋的母公司中远集团是世界第二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中国远洋是其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航运船队,公司通过其下属各子公司为国际和国内客户提供涵盖整个航运价值链的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服务。同时拥有中远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中国远洋的母公司中远集团拥有大量的优质资产,市场预期集团将首先注入干散货船队(215艘、1300万载重吨),如果价格吸引,将显著提升公司的价值。从货船、油轮到其他资产,中国远洋具有上演资产整合“连续剧”的条件。

  行业发展好 公司具备发展潜力

  中国远洋主营业务涵盖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业务四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之一。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通过中远集运经营,未来几年业务量增速保持在15%左右。未来世界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年均增长9%,中国港口吞吐量继续保持20%左右增速。公司码头业务通过中远太平洋经营,码头业务收入将保持年均25%的增长速度。在内地进出口持续增长航运业的航运量年初至今的增长表现强劲的背景下,公司的长远发展潜力极大。另外,公司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做四个方面:其中60亿资金通过中远集运公司支付12艘在建船舶所需的资本开支;16.80 亿元用来收购中远总公司持有的中远物流51%的股权;2.2亿元通过中远集运投资堆场建设项目;4.01亿元通过中远物流投资物流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仅可以提升运力,而且还可以实现公司从航运经营人向物流经营人方向转变的战略目标。因此,公司在未来的成长是可以预期的。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几天受到市场的看好,近期股价回落在17.00元附近震荡整理,并在大盘震荡之时出现了连续多天筑底,昨天盘中出现有规律的大单成交,短期有望调整结束,建议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