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方正科技:上海科网股 下一个上海梅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7:49 和讯

方正科技:上海科网股下一个上海梅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方正科技(600601):上海科网股 下一个上海梅林沉寂已久的科网股今日集体出动,高鸿股份厦门信达等纷纷涨停,其余综艺股份海虹控股等亦有亮丽的表现。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莫过于上海网络股的优秀表现,上海梅林已连续两天冲击涨停,华东电脑也猛烈冲击涨停。经过我们的深度挖掘,我们发现了一只刚刚启动的上海科技网股方正科技(600601)。首先,科技网络股的走强受到国家产业规划的支撑,而且近一年多以来中国爆发的大牛市行情中,科网股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从大板块轮动的角度看,这很不正常,而且,近期绝大部分科网股调整比较充分。而美国NASDAQ中国概念股“百度”股价由2007年初的不到100美元,至2007年7月13日已经达到213美元。显示,中国科网股需要重估。近期以来,网盛科技、国脉科技等已经出现较为强劲的走势,或刺激了科网股的集体启动。不过,从行情发展的规律来看,因具备容易操纵、题材丰富等特点,科网股更易受到投机性资金的追捧,故其在大盘陷入低迷的时候出现亮丽表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投机资金向科网股靠拢。其次,我国网络游戏产值为约10亿元左右,却带动了网络硬件设备30多亿元的产值,从某个方面说,游戏硬件产业更有前景。方正科技与AMD签署战略合作,联手推广基于AMD64处理器的PC。由于网络游戏服务器及PC对图像精确度及三维动画的要求相当高,而基于64位芯片设计的服务器和PC能更好的满足游戏需求,上述产品将成为网络游戏厂商们的新宠。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作为国内PC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PC产量自1998年以来一直呈现高速增长,最近六年产量复合增长率超过40%,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约25%的增长速度,方正电脑已经连续五年名列国内市场第二位,全球排名跃居世界前十的行列。2005年第四季度,公司PC产品在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市场占有率为6.1%,列全部品牌第四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为12.7%,列全部品牌第二位,市场占有率在持续上升。

  同时,方正科技(600601)该公司是我国最著名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之一,目前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3%,稳居国内市场前两位,方正商用机市场份额更是高达19.3%,同时方正笔记本实现同比增长41.8%,成为国内仅次于联想的第二大笔记本品牌。由于我国的PC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成长期,PC普及率还远低于发达国家人均水平,随着落后地区信息教育的开展,无线上网技术的广泛运用以及现代

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中国PC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公司作为老牌PC龙头,随着未来我国PC需求量爆发增长,公司也将从中分享行业高成长带来的丰厚利润。

  二级市场上,该股良好的发展前景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在大盘大幅调整背景下相对抗跌,主力资金持续抢筹态势明显,后市有望出现类似上海梅林的连续涨停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