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大族激光 激光设备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6:5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7月17日 胜龙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后承势惯性探低,沪综指低点报在3767.22点。不过随着银行、石化等权重品种探 低有所回稳,以及在地产股龙头万科上涨4%带动下,股指逐步有所回升,目前基本回到了昨日收盘点位附近。银行、石化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继续充当市场风向标。午后沪指稳步上攻,突破了3900点大关,呈现出强势上涨格局,在最后半小时出现放量的迹象,表明有部分资金在流入市场。对于后市是否真的能形成涨势,仍应谨慎,关注上方压力是否能有效突破。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大族激光(002008)机械板块的个股 ,该股强势上涨,多头力量较强,建议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大族激光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激光加工设备产业的领头羊
    公司收入增长迅速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主导产品激光标记设备保持了稳定增长,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32.34%;2)2006年公司PCB设备业务实现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62.42%;3)激光切割与谐波激光应用设备都获得50%以上增长。
  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是200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约1个百分点,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PCB设备和电力电源设备收入增速高而产品毛利率相对较低。
  公司2006年获得补贴收入2737万元,远高于2005年同期的1499万元,主要是软件销售超过3%税负的增值税退税由2005年同期的1065万元增加到2538万元。
  激光加工设备产业地位不断提升,进入高速增长期。激光加工设备的应用在我国才刚刚起步,随着产业转移与制造技术的进步,特别是汽车、半导体、电子制造等行业的发展,我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具备核心竞争能力,将充分享受到行业成长带来的机会。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经走势平稳 ,横盘整理时间较长,后市有望拉升。该股是基金重仓的个股,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机构资金一直处于不断流入状态 ,在较长的很横盘整理期间仍是有少量机构资金流入。建议重点关注,在其良好业绩支撑下,具有较大上涨空间。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近期机构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而散户资金却在不断的流出,这说明该股已 调整基本到位,当前有机构已开始在底部慢慢吸收筹码。操作建议,坚定的持股,以中线操作为主!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拥有多项国际专利,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随着我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具备核心竞争能力,将充分享受到行业成长带来的机会。
操作上,该股有望走出上升行情,后市可重点关注,控制合理仓位,切勿盲目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