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参股保险 反攻行情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8:59 和讯

龙头股份:参股保险反攻行情一触即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龙头股份(600630)是上海本地历史悠久的纺织企业,几乎保留了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旗下大部分的优质资产和知名品牌。品牌形象方面,公司旗下“三枪”、“海螺”、“民光”等七个品牌荣获上海市“畅销品牌”,其中“海螺”还获得了2006年度中国“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国际合作方面,公司去年正式成为迪斯尼品牌4至14岁少儿内衣的中国授权制造商及市场总运营商,2006年公司成功地与意大利RicaLewis品牌合资成立上海龙意服饰有限公司,实现了国际合作“零”的突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原有的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上海市区,目前公司的存量房产共有36块,总面积约32.6万平方米。06年公司黄陂南路地块动迁工作,共获得了4.35亿元动迁补偿。按照协议规定,06年获得动迁补偿资金2.97亿元,07年公司计划将剩余的1.38亿元动迁补偿资金用于制造路总部建设、品牌形象终端建设。而纺织服装业是上海市重点发展的都市产业,也是上海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一个亮点。

  同时,公司拥有典型的参股保险金融概念。据公司06年年报显示,公司投资大众保险3921.6万元,占其总股份比例为7.78%,截止06年12月31日帐面余额为3107.72万元;还持有交通银行667.56万股,初始投资金额为933.6万元。保险业作为我国的朝阳产业,在

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形势下,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上升以及“人口红利期”的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保险业无疑面临着黄金发展机遇。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未来保险行业投资渠道不断拓宽,投资收益率有望持续改善,2008年税制改革亦有助于行业盈利能力提升。因此,我们认为,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扬的保险业存在着长期的投资良机,而具备保险概念的品种无疑同样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如今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逆市上涨。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股性活跃,在大盘大幅调整的背景下该股下跌至6元出头,最大跌幅高达近45%,短期下跌幅度非常之大,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经过近段时间的平台整理,中短线已积蓄了强劲的反弹动力,后市反攻行情随时爆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