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金杯:中标百亿大单催生浅蓝业绩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8:12 和讯

ST金杯:中标百亿大单催生浅蓝业绩井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智慧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大盘低迷之际,市场其实并不寂寞,当众多个股伴泥沙俱下的同时,中报业绩浪早已轰轰烈烈的扑面而来,耀皮玻璃、金城股份借中报业绩大增弱市中仍牢牢封上涨停。大单概念的海南航空、整体上市的ST金泰的涨停与中报业绩浪构成了当前的炒作主线,看似杂乱的盘面中实则精彩纷呈,那么在浪里淘金的实战中,本栏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望借中报业绩大增井喷而出的ST金杯(600609):公司在今年四月,公司参股的华晨汽车与俄罗斯帝国贸易公司签署一份为期五年涉及8万台金杯海狮客车的出口协议,合同金额高达1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00亿。而这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汽车向俄罗斯出口的最大一笔订单,为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显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2007年7月4日公告,07年上半年,公司的生产销售出现了良好的局面,预计公司2007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而上年同期业绩为净利润-13271.37万元、每股收益-0.121元,依靠主业的强劲增长,公司成功实现了业绩的惊天大逆转。在未来巨大的发展前景下,仅6元的ST金杯回归蓝筹阵营显然只是时间问题,依据其未来巨大的成长空间,目前的价值显然被严重低估,后市的报复性反攻行情将随时有望爆发!

  一、中国

汽车出口第一股 连获海外大单

  从去年开始,华晨汽车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上半年即出口整车累计高达3724辆,同比增长95%,创汇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7%。其海外市场网络已发展到33家,同非洲、亚洲、欧洲、南北美洲等地区客户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关系,初步形成了华晨汽车及零部件的海外销售网络。尤其是去年在11月16日举行的第九届北京车展载誉而归,远赴德国不来梅签下15.8万辆的轿车出口德国大单,为中国自主品牌出口再次刷新纪录,大规模攻入了准入标准最高的欧洲市场。

  而更让人兴奋的是今年4月,在俄罗斯“中国年”开幕活动期间,华晨汽车与俄罗斯帝国贸易公司签署一份为期五年涉及8万台金杯海狮客车的出口协议,合同金额高达13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汽车向俄罗斯出口的最大一笔订单。华晨汽车有关人士表示,这批海狮车主要面向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各州交通部门,以及俄罗斯联邦卫生部门采购的交通客车、医疗用车、公务车和商务用车。华晨在俄合作伙伴俄罗斯帝国贸易中心,是一家具有政府背景的股份制公司,并对金杯海狮车型表现出了浓厚兴趣。ST金杯在为民族汽车产业争光的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即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种局面下,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成功扭亏为盈不但顺理成章,其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二、政府扶植 华晨集团急需拓宽融资渠道

  此前,东方证券研究报告即指出:“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华晨中国,持有公司90.1%股份。华晨中国在香港上市,旗下有华晨宝马这样的优质资产。在上汽、一汽纷纷在A 股整体上市的情况下,华晨系未来通过公司整体上市的概率很大。”近期,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07年07月15日报道的《三年首次扭亏 华晨寻找融资新渠道》文章原文:“其内部研发体系建设也在逐步推进,自主研发正从老产品改进和零部件设计向整车及

发动机整体研发转变。 上述项目的实施产生了很大资金需求。另外,华晨宝马扩产已经箭在弦上,这给华晨汽车的资金面造成了很大压力。恰好在此时,华晨汽车将失去在美国市场的融资渠道。 祁玉民在华晨汽车内部会议上说,下半年华晨汽车将面向国内外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要拓宽融资渠道,抓住国内
资本市场
活跃的有利时机,加大融资力度。 有消息称,华晨汽车近期一直在寻求恢复内地市场的融资功能,其中包括整体上市。辽宁省政府希望将华晨汽车打造成为该省的汽车龙头企业,目前,国内股市活跃,华晨汽车完全可以将集团优质资产装入ST金杯,从而实现整体上市。”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累计跌幅最高已接近40%,做空风险释放殆尽,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今日更是逆市顽强翻红,强势特征明显,在强烈的价值回归愿望下,该股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加速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