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评级:银鸽投资 山东黄金 华海药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23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鸽投资:定向增发获批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银鸽投资公告,定向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的发行申请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诺以现金认购不少于800万股,其他特定对象将认购本次发行股份的剩余部分。发行价格不低于4元。募集资金1.8亿元用于年产5万吨特种纸项目;2亿元用于年产15万吨高强度瓦楞纸项目。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的最大优势是草浆产能。在国家环保政策趋紧的情况下,公司一方面由于关闭小厂而带来文化纸业绩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存在着由于治理污染而关闭草浆生产线的风险。维持公司“中性”评级。

  山东黄金:业绩预增50%-70%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山东黄金发布2007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称,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2006年增长50%-70%。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因为黄金价格的高价位运行以及公司资源整合后降低的结果,按照公司业绩预增公告计算,上半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6元左右。公司目前正在做定向增发,一旦增发完成,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预期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摊薄后将达到2.95元,按照30倍的PE计算,公司的目标价为90元。7月12日公司的收盘价为87.07元,调整公司评级由“买入”降为“中性”。

  华海药业:制剂获得FDA批准文号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华海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向FDA申请的奈韦拉平的新药简略申请已经获得批准,这是国内首个获得美国FDA批准的制剂文号,标志着产品获得在美国销售的资格。

  海通证券认为,华海药业之前制剂车间已经获得FDA认证通过,此次产品获得ANDA标准公司成为国内首家通过美国FDA认证的制药企业。公司将推动该产品的全球销售,预计公司其他产品今后通过FDA认证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前景值得看好。预计公司2007-09年EPS分别为0.60元、0.75元和0.90元,考虑到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维持公司股票“增持”的投资评级。

  龙元建设:增发有利公司一体化转型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龙元建设公告,拟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A股。资金用途为增资公司控股子公司龙元建设安徽水泥有限公司,投资新建4500t/d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以及收购并增资上海信安幕墙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投资幕墙节能装置产业化项目。

  中信证券认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向的两个项目均服务于公司“一体化”转型的长期战略。预测公司07和08年的EPS分别为0.51元、0.64元。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未来成长性,按照08年25倍动态市盈率估值,给出公司股票的目标价为1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不变。庄睿弘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