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定向增发+整体上市 泛海建设可长期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定向增发+整体上市泛海建设可长期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定向增发方案重启4个月后,泛海建设的整体上市终于敲定。泛海建设日前公告称,公司将以每股18.55元定向增发5亿股,控股股东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以资产认购不超过2.5亿股,其余向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十家机构增发不超过2.5亿股,募集现金46.375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在实现整体上市后,公司将迈入全国性大型房地产公司行列,受益于人民币持续升值,该股值得投资者长线持有。

  拟注入大型地产项目

  公告显示,泛海建设拟以定向增发方式,收购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北京星火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海建设有限公司、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根据方案,泛海控股及其关联公司将持有的800万平方米的优质地产项目注入上市公司。

  公司表示,5月9日,光彩集团将其持有的通海建设全部7.33%的股权转让给泛海控股;5月10日,光彩集团将其持有的浙江泛海建设全部共15%的股权转让给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

  另外,中关村建设将其持有的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部8%的股权转让给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截至7月13日,武汉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手续尚在办理之中。

  据了解,泛海建设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房地产、金融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集团企业。泛海建设的大部分土地储备均来自北京东风乡项目,此外还拥有北京光彩国际中心、武汉CBD土地一级开发权和上海、杭州、青岛等多块土地资源。

  业绩大幅增长支撑股价走高

  其实,去年12月底泛海建设也曾定向增发4亿股,该股受整体上市消息刺激,从去年11月中旬9元左右到上周五收盘价40.48元,累计涨幅超过350%,远高于大盘的同期涨幅。

  此次定向增发之后,泛海建设将增加约800万平方米的优质地产项目,足以使其成为全国性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综合经营实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将大大增强。并且,此举有效避免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降低本公司对于股东支持的依赖性,进而有效解决本公司与控股股东同业竞争的问题。

  其实,未等整体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已先行体现出来了。7月5日,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2007年上半年度业绩将同比增长550%-600%。业绩预告出现重大差异的具体原因为:公司在建的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项目销售情况良好。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