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新能源巨头 丰富金融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8:44 和讯

申能股份:新能源巨头丰富金融题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杨敏

  本周五在消息面平静的前提下,大盘窄幅震荡整理,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表明市场的观望程度进一步加强。从消息面上来分析: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盘中创出去年8月份以来新高73.42美元/桶,国际油价再度向历史高位发起冲击 ,作为新能源的无锡尚德收盘高达43.12美元,新能源板块再次受到资金的追捧。从香港市场和国内市场来看,金融、保险、证券近期也受的大资金的关照,借壳国金证券的成都建设(600109)已经迈进“百元俱乐部”。从两个角度来分析具有两大震撼题材的申能股份(600642)大家可以留意。

  

能源垄断龙头,核能+太阳能+风能一个都不少

  作为上海市能源龙头企业,公司具有显著的垄断性优势,是国内最大的集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其携手中石化,中海油成立了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并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2006年生产原油21.48万吨,天然气5.64亿立方米,实现净利润7.73亿元。目前该公司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拥有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总开发面积为240平方公里,预计2010年的天然气销售量将达到70亿-80亿立方米,是在目前基础上翻两番.因此公司利润增长前景十分可观。公司还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60%股权.在当前石油,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之际,该股将最为受益。

  公司的新能源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投资33601万元收购了核电秦山联营公司12%股权,投资10559万元收购秦山第三核电公司10%的股权,成为两市极其罕见的拥有强大核能资源的公司,与此同时,公司还大力进军风能,太阳能领域,参与了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特许权招标项目以及金山海岸线风能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受让了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20%的股权,其新能源题材极为强大,这种同时具备了核能、太阳能、风能三大题材,两市极为罕见,因此公司股价有望受到基金的大举扫盘。

  银行+证券+期货,金融题材促爆发

  公司的金融题材可谓是非常丰富,申能股份(600642)在早期就曾经投资2498万元参股交通银行.目前交通银行A股成功上市,公司的原始投资已经增值5倍以上。公司还投资1.214亿元参股了海通证券,持股数为13367.11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53%;同时公司还持有申银万国证券0.24%的股权!近期借壳国金证券的成都建设(600109)连续大涨,更激发参股金融的大爆发。另外,海通证券已经成功入主黄海期货,而申银万国也成功收购了天意期货90%股权.因此,公司还具备了期货题材!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之际,公司也将同时分享期货行业的暴利!那么,对于一个同时具有银行、证券、期货概念的

股票来说,大资金的哄抢将是迟早的事情。

  随着股指期货的越走越近,那么作为股指期货标的的沪深300指数个股必将成为大资金争夺的重点对象,尤其是该板块300个股票中进入排名前三十名的个股都应该作为资金重点布局的品种。申能股份同样属于沪深300板块的个股之一,目前的权重处于第20位。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低位连续缩量,股价做空动能有所衰竭,作为有业绩保证的蓝筹,在参股金融和新能源的题材下,下周能否出现短期交易性投资机会值得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