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炬高新:环保称雄另具土地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37 和讯

中炬高新:环保称雄另具土地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财富证券

  环保节能题材无疑是近期最大的亮点,其中的菲达环保前期走势强劲,今日再次逆市涨停,带动了环保板块上演了逆市上行的强劲走势。而中炬高新也具有极具爆发力的环保节能题材。公司参与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取得过3项国家专利、1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共有10多个项目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中炬森莱公司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和国家高技术绿色材料发展中心等两家高校和科研院,重点攻关“QNYD6混合动力车用镍氢动力电池组”项目,主要研究开发混合电动车用动力镍氢电池,技术将为长安汽车公司混合动力轿车提供电源解决方案。不久前,该项目已经通过专家认证,新产品有望推向市场,为公司动力电池持续发展注入活力!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以每年25%-30%递增,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最具震撼性的是其土地增值题材,公司于2000年前后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处陆续购置了2438亩商住地,其每亩购置成本仅为31万元,而去年公司在该区域再次通过资产置换方式购入238.22亩商住地时,其每亩土地价格已飙升到68.42万元,这就意味着公司原有土地已经升值了9亿多元,即每股净资产可增加1.25元,而随着轻轨铁路2008年通车后,该区域将成为珠三角的“重心”位置,其地产价值将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负责开发的东河工业园占地3000亩,并拥有40万平方米的自有物业,其平均出租率保持在97%以上,而每年的租金管理费等收入则超6000万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已经在其网站上挂出土地出让公告,其中中山站附近土地价格为每亩60万元以上,东河工业园土地价格为每亩16万元以上,这意味着9亿元以上的投资收益有望在近期套现,公司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价值明显被低估,另外,该股具有火暴的环保概念,后市有望在环保概念备受关注的前景下走出持续上涨的行情,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