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玻A:行业景气度提升 成长性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8:10 和讯

南玻A:行业景气度提升成长性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承接昨天小幅上扬的态势,早盘一度上摸至3925点附近,但由于受到股指60日均线的压制以及6月经济数据即将出台的不利消息的影响,随后大盘处于整理状态,尾盘在中石化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最终报收3915.99点。从盘面上,成交量继续处于萎缩态势,在此背景之下,一些由于行业景气度回升,业绩处于高速成长期的公司将吸引资金的关注。例如000012南玻A,该股所处于的玻璃行业正处于行业转好阶段,高速的产能扩张和产品品质的提高不但使公司成为了玻璃行业的绝对龙头,而且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而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陆续投产,成为了公未来发展的又一大亮点。

  行业景气度提升,业绩大增

  目前玻璃行业的景气度正得到明显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今年1-2月,平板玻璃制造行业实现了盈利,从而实现了扭亏的局面。而LCD面板价格的提高也将继续提升玻璃行业的景气度,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

液晶面板今年提前2个月开始涨价,某些型号的面板价格已经上涨了5%左右。因此,作为LCD面板的原材料玻璃,其未来行业景气度也有望提高。而今日公布07年半年报的金晶科技,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7.17%;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41.18%。由此可见,行业已经出现拐点。

  公司的三大产业中,除浮法玻璃受行业影响利润出现下滑外,工程玻璃、精细玻璃及微电子产业势头良好。而浮法玻璃行业在06年陷入谷底后,公司的浮法玻璃事业部的盈利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07、08年将是浮法玻璃的上升期,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预期。在工程玻璃方面,工程玻璃06年在产能没有任何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收入21.46%和利润36.84%的增长。而公司未来在东西南北4个区域完成LOWE玻璃生产基地的布局以后,也成为了公司未来的增长点之一。精细玻璃业务上,公司的三期月产1万片的彩色滤光片项目已于06年7月投产,在07年将继续贡献利润,而四期月产2万片的彩色滤光片项目已于去年12月试生产,也即将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

  新业务的投产,拓展了公司未来的空间

  由于全球能源供应日趋紧张,国家确立了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国策。公司根据国家有关节能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能源政策导向,制定了全面进军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计划,并于2005年9月正式开始建设
东莞
绿色能源产业园,投产太阳能光伏超白电子玻璃项目。该项目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有望成为公司2007年的又一新亮点。而公司的多晶硅材料项目设立在湖北省宜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其一期工程拟投资1.5亿美元,建设年产1500吨高纯多晶硅生产基地,其中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等产品。目前该项目已与俄罗斯国家稀有金属研究院正式签订了技术转让协议,并被湖北省列位十一五规划中的三个重点项目之一。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光伏太阳能产业将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之一,并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持续增长的强有力的支撑。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股价跟随大盘出现大幅调整,而从公司一季度季报上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包括了基金、QFII等机构,因此,股价的短期调整恰恰是逢低建仓的良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