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建通:超跌通讯概念股 整理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7:55 和讯

华夏建通:超跌通讯概念股整理完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华夏建通(600149)5月8日公告,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出资1亿元对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华夏建通将持有中寰卫星39%的股权。增资扩股后,中寰卫星导航通信公司注册资本为13114万元,股权结构为中国卫通集团持股比例为57.95%,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持股比例为3.05%,华夏建通将持有中寰卫星39%的股权。华夏建通表示,中寰卫星在卫星导航及其相关业务上的独特背景和资源优势为公司产业拓展提供了良好补充,从而形成公司立足于通信领域的主业定位。同时公司还出资2000万元参股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20%,与参股券商一样,参股基金公司也将分享牛市。

  同时,洪都航空是华夏建通第三大股东,使得公司具备了朦胧的航天题材,洪都航空是目前深沪两市中的龙头军工企业,其一、现有上市军工企业中,要么象西飞国际成发科技等集团核心资产尚未注入,要么只是军工生产中的一个局部环节,存在广泛的竞争,而不象洪都航空成体系地分享军工快速发展带来的收益;其二、公司现有业务基础十分雄厚,军事思想的转型使得洪都航空与集团公司的委托加工业务高速增长,毛利率大幅上升;2006-2007年交货的K-8出口订单饱满,保证了公司在2007年L-15批量生产之前的收入和利润保持30-50%的增长速度;公司所拥有的先进武器装备的图纸、经验和人力资本没有计入净资产,难以复制,属于资产富余型公司。朦胧的航空题材也很有望为该股的爆发性大涨行情带来刺激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据2007年6月30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世信科技发展公司签定社区大屏幕系统销售合同,总金额约7375万元,预计可实现销售毛利约1000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股性活跃,作为通讯类科技股近期的市场表现远远滞后于同题材个股。如同为通讯的中兴通讯已站在50元之上,就连烽火通信也超过10元,而该股只有7元出头,比较优势非常明显。经过近期的平台整理,随时有望爆发向上,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