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永安林业:丰富森林资源 良好成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7:52 和讯

永安林业:丰富森林资源良好成长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周四,大盘再度震荡上扬,向上突破势头明显。盘面上,以强势涨停的九发股份为代表的农林板块再度吸引了市场的眼球。市场资金有逐步转向该板板的迹象,后市建议投资者不妨关注农林板块的相关潜力个股。实际上,在我国经济高增长的今天,农林产业经济也正水涨船高,这点从市场上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可以得以证明,这就为相关上市场企业个股带来了新的投资机遇。

  在“

十一五期间”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解决三农问题,发展农村经济,建立以工促农的支农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农林牧渔产业必将因此得到更好的发展,其中,又以林业最为值得关注,林木是现今社会中重要的建材之一,社会的发展促进了各个基础建设的需求增长的同时也将大幅推动林木需求的增长。中国是世界上森林资源相对贫乏,总量严重不足的国家之一。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人均森林面积、人均森林蓄积量、森林覆盖率分列世界134位、122位和130位,但消耗量却非常巨大,04年更是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林产品消费国。而伴随着近两年来建筑业、制浆造纸业和家具业等行业的快速增长,随着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林产品供给增长放缓,更是极大地拉动了对木材的需求。供需矛盾推动林产品价格行情看涨。这种形势给林木资源迅速扩张的永安林业(000663)的发展提供了极为广阔的空间。

  据2006年8月16日公司有关报道,永安林业(000663)公司作为国家认可的森林可持续发展的试点企业,公司在06年上半年仍然在继续扩张森林资源。在此经营主线的支撑下,公司的森林经营面积迅速扩张,由原来上市初的82万亩扩张到如今的181万亩。其不断扩大森林资源作为永安林业经营的主线不仅能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而且还使得公司经营的绿色产业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

  二级市场上,永安林业(000663)该股在经历近10个交易日的震荡蓄势,周四放量上攻,成交量的显著放大表明场外资金的介入。同时,该股的MACD指标已在绝对超卖区域形成金叉,发出买入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