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参股保险 蕴含土地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59 和讯

龙头股份:参股保险蕴含土地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人民币汇率在近期出现了加速升值趋势,目前人民币汇率不断创出新高,而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地产板块无疑是最大受益者。尽管大盘处于弱势中,但我们注意到地产板块的走势却异常强劲,万科A已经连续上扬突破了前期整理平台,显示地产股已经成为市场中最大的亮点。在地产股持续走强的背景下,土地储备成为一个非常热门题材,拥有土地储备就拥有了话语权,也就具有了潜在的土地重估题材,土地重估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龙头股份(600630)是一家具有土地增值和参股保险概念且超跌严重的潜力短线品种,后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龙头股份(600630)公司原有的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上海市区,目前公司的存量房产丰富,总面积有几十多万平方米,其中不少地块所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增值潜力诱人。还有公司旗下的位于川沙的厂房,因上海

迪士尼选址川沙而带来无限的增值潜力。公司旗下的上海东海毛巾厂在川沙蔡路镇西首,上海永新毛巾厂在川沙镇妙境北路,上海协成毛巾厂在蔡路川南奉公路1810号。浦东新区川沙蔡路两镇毗邻,上海迪士尼选址川沙,蔡路镇临近迪士尼,土地价格也大幅增值。粗略测算,公司各地
房地产
市场总价值巨大,增值空间十分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拥有典型的参股保险金融概念,去年年报显示,公司投资大众保险3921.6万元;还持有交通银行667.56万股。保险业作为我国的朝阳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因此,我们认为,行业景气度将使保险业面临良好的投资良机,而具备保险概念的品种无疑同样具备较好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目前参股金融股屡屡受到主力资金的强势追捧,该股在极度超跌后底部蓄势充分,今日盘中放量上攻,大主力运做迹象明显,随时有望出现强劲反弹,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