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12日机构推荐5只最具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钢股份 中报预增 均线企稳

  杭钢股份(600126)是全国冶金行业大中型企业和浙江省惟一的骨干钢铁联合企业,已完成了从以建筑钢材为主向工业加工用材为主的品种战略转移。公司为了降低铁矿石,钢材等物流运输成本,决定进军港口物流产业。公司一季报预计2007年1-6月份净利润同比将增长50%以上。

  中报预盈预增个股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该股在120日均线附近企稳,主力进场迹象明显,后市有望震荡走高,建议逢低关注。(深圳国诚投资 李治学)

  华升股份 资产重组 启动在即

  华升股份(600156)巨资持有湘财证券股权,有参股券商概念。公司拥有50%以上苎麻加工能力,是全国最大的苎麻生产和出口基地,出口苎麻系列纺织品占同类产品70%。同时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将无法形成产业核心的益鑫泰、洞麻和维尼纶三大捆绑资产进行了剥离,置入华升工贸公司99%股权,公司完成主业调整,有效改善了盈利能力。

  该股严重超跌,现已充分整理并有启动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财富证券)

  湖南投资 盈利改善 表现抗跌

  湖南投资(000548)2006年依靠路桥和酒店两大稳健型产业的稳定发展,加上房地产引擎的推动,以及为问题公司担保风险的有效控制,实现了扭亏并大幅盈利,正步入一个持续高效发展的良性轨道,后续盈利能力比较乐观。2007年4月26日公告,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00%以上,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该股在大盘震荡行情中显示出了良好的抗跌性,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和人民币加速升值,拥有这两大热点的该股不容忽视。 (中投证券 陈子亚)

  攀钢钢钒 资源优势 突破盘局

  攀钢钢钒(000629)所处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公司不但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还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钒制品毛利率高达50%以上。

  随着西部矿业的上市,有色金属以及资源板块中激起波澜。该股作为拥有钒钛资源的概念股,周二尾盘快速走高,短期有望突破盘局。(广东百灵信)

  华菱管线 业绩良好 构筑双底

  华菱管线(000932)具有外资并购概念,米塔尔公司以巨资收购公司法人股。通过向大股东以及米塔尔定向增发,公司实力将大为提升。由于技改工程达产达效,产品结构改善及

钢材价格上涨,公司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50%,增长势头强劲。

  该股经过了长期整理,目前一个小双底形态悄然形成,后市有望结束调整,步入价值回归行情。(科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