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水利:蚌埠地王 受益蚌埠房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9:28 和讯

安徽水利:蚌埠地王受益蚌埠房价飙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黄 翔

  根据近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的报道,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五月份全国城市房价中,安徽蚌埠首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它以房价涨幅10.2%排在了全国第五位,而这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去年还只排在全国第182名。当地统计显示,在成交均价最高的新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2800元左右,单价最贵的甚至超过了每平米4000元。而不少当地百姓表示,他们每月的收入也就一两千块钱。当地主管部门认为,新城区的开发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蚌埠房价上涨幅度尚属合理。值得高度关注的是,随着蚌埠房价的快速飙升,对于“蚌埠地王”安徽水利(600502)来说,其必将分享蚌埠房价飙升所带来的暴利!

  蚌埠

房价狂飙不止

  根据央视的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是蚌埠市房价几年来上涨最为迅猛的阶段,当地统计显示,在成交均价最高的新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2800元左右,单价最贵的甚至超过了每平米4000元。不少当地百姓表示,他们每月的收入也就一两千块钱。

  当地主管部门认为,新城区的开发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蚌埠房价上涨幅度尚属合理。蚌埠市

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朱义杰认为,新城区是蚌埠近几年新开发的区域,由于这里将成为今后的市中心,所以虽然在建小区只有11个,占全市的18%,但是住房销售面积中却占到了全市的60%左右,均价也在每平方米2800元左右,拉高了整个城市的房价。

  应该说,央视的新闻报道还是很客观的,蚌埠市的新城区对蚌埠房价增长起到了主要带动作用。蚌埠市原来的中心商贸区由于没有再扩展的余地,蚌埠市

城市规划将新城区做为蚌埠未来的城市中心,而新城区原来是相对荒芜落后的地段,规划要在原来荒芜的地段全新的打造一个新的城市中心,原地段偏底的价格自然上涨幅度超快,同时也更增加了百姓在新城区购房增值的信心。

  我们看到,蚌埠的房价基数很低,即使在涨了10.2%以后,蚌埠现在的房价平均也只在2500元每平方米。而楼盘总数,也仅仅在五十家左右。蚌埠作为皖北重镇,近几年经济发展不如南部,但也在平稳发展,人口数量也在有序增长,对住房的需求还是较为明显的,从这点来分析,这样的涨幅还是很合理的。

  “蚌埠地王”分享蚌埠房价飙升的暴利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随着蚌埠房价的快速飙升,对于“蚌埠地王”安徽水利(600502)来说,其必将分享蚌埠房价飙升所带来的暴利!

  近年来安徽水利(600502)利用工程总承包置换土地的优势,积极涉足房地产业,目前各房地产项目已相继开盘。3年来通过各个项目储备了近4000亩房地产开发用地。依托水利工程建设的技术和经验,安徽水利同时投资6大项目,分别是地处蚌埠市蚌埠大学园区核心位置的龙湖春天、位于芜湖市南陵县新城区和老城区的南陵和顺名都城、位于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鸣湖风景区的银湖春天、位于六安城南板块的六安和顺名都城以及定位为合肥东部大型公园社区的东方花园等。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达数十亿,如果建成后顺利推向市场,将带给公司不菲的投资收益。

  通过低价拿地,房地产已经成为安徽水利主要的利润贡献者和增长点。公司董事长王世才曾经说:我们现已成为安徽省内最大的土地资源储备商之一。公司可开发的土地总面积达196万平米,分布于合肥、芜湖、蚌埠、六安等区域中心城市,土地资源储备量足以支撑其未来三到五年的开发之需,且在总体房地产市场发展比较健康的安徽中部。

  “龙湖春天”项目成色十足

  蚌埠龙子湖东岸的蚌埠大学园区依山傍水,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蚌埠学院(筹)、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置身其中。近两年来随着几所高校陆续入驻大学园区,城市的“知识核心区域”初具规模,与之相生相伴的高校商业圈也迅速吸引了众多精明投资者的目光,大学园区成为备受外界关注的“掘金”地。

  一项专门针对蚌埠大学园区的市场调查显示,全部建成后按大学师生6万人、居住人口2万人、商业吸纳1.5万人初步计算,至少可容纳9.5万人,再按1人带动的最低消费需求1.18万元/年,9.5万人每年可直接拉动消费11.21亿元。

  其实,在国内众多较大规模的大学园区,诸如广州大学城、杭州下沙大学城等周边,都形成了极具人气、消费惊人的商业圈。

  目前,在大学园区众校环绕的核心区域,由安徽水利(600502)投资开发的龙湖春天项目总占地782亩,集居住、教育科研、商贸办公、文化娱乐、餐饮住宿于一体,在注重规划设计风格、建筑特色结合周边大学园区年轻时尚的现代元素和浓厚文化教育氛围的同时,充分体现购物生活便利化、学习娱乐结合化、资源配置合理化和品位层次时尚化,将会让大学园区所蕴藏的财富在这里得到展现。

  蚌埠市委、市政府和新城区在紧紧把握兴建全省一流大学园区的同时,还精心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旅游品牌”。龙湖水利风景区作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已然蜚声埠外。把新城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景观优美、环境清洁、人居舒适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型城区,是市委、市政府以及新城区的共同目标。2003年,新城区和安徽水利签订了联手打造龙子湖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开发项目的协议,并于年底开工了政府代建项目——龙湖大桥。龙湖大桥建成通车后,大大缩短了从大学园区至市中心的交通时间。

  另外,随着京沪高铁确定在蚌埠设站,“龙湖春天”无疑成为京沪高铁蚌埠站的第一受益者,蚌埠东区的开发也将随着京沪高铁的建设而加快进度。有观点认为,京沪高铁的建设必将促进蚌埠东部的崛起,促进城市市政配套的实施,为蚌埠带来智力、资本、技术等更多的社会资源。

  因此,我们认为,随着蚌埠房价的快速飙升,对于“蚌埠地王”安徽水利(600502)来说,其必将分享蚌埠房价飙升所带来的暴利!就其二级市场走势而言,目前该股的阶段性底部已经确立,短期内股价将保持连续井喷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