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投资:业绩大增的基金重仓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7:06 和讯

湖南投资:业绩大增的基金重仓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今日大盘基本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上综指在昨日冲击60日均线未果后,市场重新进入缩量整理格局中。随着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发布业绩预告,中报正在拉开帷幕,目前,两市已有468家A股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171家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盘中可见,有业绩支撑的潜力股依然表现的十分强劲,显示了业绩增长将有望成为市场的热点所在;同样,今天人民币汇率突破1比7.58整数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市场地产品种再次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由此可见,在目前市场震荡加剧的背景下,寻找业绩增长的地产股是我们的必要选择。今日给广大投资者挖掘的湖南投资(000548)正是一家预计07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00%以上的集酒店经营、路桥收费和强势介入房地产业务,且一季度基金重仓的潜力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湖南投资(000548)在经历了2005年的调整低谷后,湖南投资(000548)2006年的主业经营和资产质量均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公司依靠路桥和酒店两大稳健型产业的稳定发展,加上

房地产引擎的推动,以及为问题公司担保风险的有效控制,2006年实现了扭亏并大幅盈利。湖南投资(000548)正步入一个持续稳定高效发展的良性轨道,企业的后续盈利能力比较乐观。在酒店经营方面,长沙会展业发展对酒店经营推动效应明显,近年长沙会展活动数量增加两倍多。超女、金鹰节等活动的举行和煤炭、糖酒等大型订货会的召开,推动了长沙酒店业的发展,运行已有两年多的君逸康年大酒店,客房开房率一直在90%以上,在长沙同类酒店中一直位居榜首。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逐年增加,将带动公司所属路桥通行车辆数量的增加,路桥收费将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06年路桥收费主营收入达10282万元;值得重点注意的是,房地产主业方面,公司进行了大动作的整合及扩张。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意房产转让了汇富中心房地产项目,实现收益1800万元;而另一控股子公司湘水雅境则以10.25亿元的价格,竞得长沙市土地市场挂牌交易的“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南岸五合垸宗地”项目。公司表示,房地产开发收入占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比重将有所提高,该宗土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地理位置也相对较好,公司将利用该宗土地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公司的地产业务。2007年4月26日公告,预计07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00%以上,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业绩再度大增值得期待!

  最新季报显示,华安宏利

股票
证券
投资基金、华顺证券投资基金、景博证券投资基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仓成为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表明机构的看好程度。二级市场上,在大盘震荡行情中显示出了良好的抗跌性,可见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和人民币加速生值,市场对中报业绩浪和地产品种的炒作行情正逐步展开,而作为公司预计业绩有望大幅增1000%以上的湖南投资(000548)自然不容忽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