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大昂立:保健酒新贵+正宗券商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9:17 和讯

交大昂立:保健酒新贵+正宗券商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黄 翔

  环顾两市,当前最火热的概念莫过于酿酒板块和券商板块两大热点,已公告中期业绩将同比增长超过450%的古井贡酒在连续录得13个涨停板之后依然保持强势,皇台酒业和金种子酒则分别录得连续6个和3个涨停板,可见酿酒板块在短期内将继续保持强势特征;今日公告中期业绩同比增长22倍以上的宏源证券在今日开牌后直接封于涨停,都市股份、成都建投、锦龙股份中信证券等券商板块相关品种纷纷居于涨幅榜前列,使得券商概念与酿酒板块一道,成为当前市场最主要的两大热点。很显然,无论是酿酒板块还是券商板块,其之所以能够成为当前市场的主导,依托的无疑就是中期业绩大幅增长这一主线,毕竟,在目前沪深两市半年报已经开始公布的大背景下,中期业绩浪的展开,对于中期业绩明显增长的板块,无疑是炒作的最好时机。因此,我们认为,如果能够找到一只集酒类生产和券商概念这两大热点于一身的品种,就具备相当好的介入价值,而交大昂立(600530)就是这样一个典型。可以说,交大昂立(600530)几乎是当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兼具酒类生产和券商概念两大热点的品种!因此,该股短线的爆发力也就不言自明!

  保健酒的利润空间远高于普通白酒

  我们认为,在白酒相关品种已经得到市场充分炒作的背景下,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目前发展已经进入“黄金时段”、利润空间要比普通白酒高得多的保健酒!

  据统计,2006年,国内保健酒市场销售额约达到70亿元,而更有专家预测,在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国内保健酒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到2010年保健酒市场容量将达到130亿元以上。保健酒正在继白酒、啤酒、葡萄酒之后成为我国酒业第四势力。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保健酒利润空间要比普通白酒高得多。保健酒虽然处于高速发展期,但行业仍然处于成长期初级阶段。行业的发展阶段,决定了保健酒的丰厚利润率。这是知名白酒企业、制药企业,甚至外行企业大胆涉足保健酒行业的利益所在。比白酒高出几倍的利润空间,使许多白酒代理商纷纷转行销售保健酒。这使保健酒销售链条的驱动力大大提高。

  最近,

中央电视台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保健酒领头品牌——劲酒以7273万元投中2007年央视一套《焦点访谈》后黄金广告段位,总时长达11个月,再次成为酒类行业在本届央视广告招标会上的亮点,这是保健酒行业首次进入CCTV黄金时段。应该说,劲酒广告进入CCTV黄金时段是保健酒行业高速发展的一个“晴雨表”。保健酒经历了十几年的快速发展,特别是2001年后,每年以平均30%以上的速度在发展,2006年全国保健酒消费总额已经超过60亿元大观。2007年保健酒的发展还将进一步提速。

  所有迹象表明,保健酒发展即将进入“黄金时段”。

  券商概念借业绩“井喷”将再度活跃

  应该说,在此轮牛市行情中,券商板块一直是市场人气的重要风向标。券商板块的活跃程度,会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到整个市场的活跃程度。而随着各家券商开始公布2007年半年报,市场必将再度掀起券商概念火热的狂潮!

  广州证券昨日率先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未经

审计的半年度业绩,显示今年1至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8倍。

  事实上,广州证券上半年的优良业绩仅仅是证券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上市公司宏源证券今日也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增加,增长幅度约为2200%左右。上年同期,宏源证券净利润约为4570万元,这也意味着今年前6月宏源的净利润将超过10亿元。而就在4月26日,宏源证券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为900%至1000%左右。公司称,此前的业绩预告出现重大差异,主要是因为证券市场交投活跃,公司手续费、证券投资等收入的增加超过年初预期。

  而光大证券也于上周披露了半年度经营情况。按照未审计数据,公司实现含投资收益在内的营业收入46.58亿元,同比增长5.43倍;实现税前利润32.47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上半年,光大证券完成

股票基金权证交易超过1.7万亿元,实现收入16.96亿元,市场占有率达到3.25%。

  今年1至6月,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取得爆发式增长,投行业务快速增长,权证等创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上半年,证券市场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金额已达到创纪录的27.75万亿元,为去年全年的3倍;深沪两市IPO融资接近1500亿元,券商IPO承销业务进账接近30亿元;另外,从权证的创设业务看,许多券商也都获益不菲。在这种情况下,券商净利润出现突飞猛进也就不足为奇了。而从目前的情况看,经纪、投行、自营、等传统业务仍是国内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和收入来源,如果未来股指期货、备兑权证、融资融券、QDII等创新业务能够逐渐推出,一些优质券商有望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因此,在中期业绩高速“井喷”的背景下,券商概念股必将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的主要群体。

  集酒类生产和券商概念两大热点于一身的交大昂立

  一方面,在白酒相关品种已经得到市场充分炒作的背景下,目前发展已经进入“黄金时段”、利润空间要比普通白酒高得多的保健酒,也开始被市场所挖掘,如紫光古汉海南椰岛,已纷纷启动。因此,我们认为,作为国内生产保健酒的主要上市公司,目前股价已经严重超跌的交大昂立(600530)将出现连续井喷的走势!

  交大昂立(600530)生产的昂立养身酒是结合祖国传统医学,利用现代科学手段技进行配制,以平和调养、养身强体、延年益寿为特色的高营养、纯天然的低度滋补酒。昂立养身酒以唐代孙思邈、宋代苏东坡及清代汪昂等人有关“养身酒”的珍贵秘方为基础,结合现代生物医药学的研究成果进行复配,并通过特有工艺发酵精酿制成。同时,昂立养身酒的广告口号“每天一杯养身酒,喝到九十九”蕴涵着延年益寿的传统养生观念。

  另一方面,交大昂立(600530)此前已出巨资参股兴业证券。交大昂立表示,公司将继续持有兴业证券股份4000万股,占4.41%。公司同时表示,2007年4月24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参与兴业证券的增资扩股,并按规定认购股份1200万股。

  兴业证券作为全国首批规范类证券公司,兴业证券自1990年成立以来,各项业务发展较快,证券交易量曾连续多年进入全国15强,营业部平均股票基金交易量位居全国第五,经营效益也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十名。

  因此,在券商概念股再度活跃的背景下,交大昂立(600530)自然也具备相当明显的重估价值。

  很显然,无论是酿酒板块还是券商板块,其之所以能够成为当前市场的主导,依托的无疑就是中期业绩大幅增长这一主线,毕竟,在目前沪深两市半年报已经开始公布的大背景下,中期业绩浪的展开,对于中期业绩明显增长的板块,无疑是炒作的最好时机。因此,我们认为,如果能够找到一只集酒类生产和券商概念这两大热点于一身的品种,就具备相当好的介入价值,而交大昂立(600530)就是这样一个典型。可以说,交大昂立(600530)几乎是当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兼具酒类生产和券商概念两大热点的品种!因此,该股短线的爆发力也就不言自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