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丰投资(600606):手握交行 王者之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8:38 和讯

金丰投资(600606):手握交行王者之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窄幅震荡,个股人气较为低迷,但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却表现不俗,因为今日预增公告频频推出:工商银行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招商银行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宏源证券预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幅度约为2200%左右。这些数据再一次向市场表明银行股是目前A股市场当仁不让的“王者”,如此也就使得拥有参股银行股权的个股具备了“王者之气”,尤其是拥有上市银行股权的个股更是如此,因此我们不妨关注参股交通银行的金丰投资(600606)。

  金丰投资(600606)投资1484万元持有上海银行股权,另外公司还持有500万股准金融资产东方典当行的股权。其中持股交通银行每股成本仅2元多,而目前交通银行A股股价已达到11元左右,仅这部分投资就带来数亿元的增值利润,每股净资产将增加1元多,震撼性相当大!目前市场上,银行股权受到追捧股价持续高涨,该股因手握交通银行原始股,有望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

  另外,公司借助控股股东上海房地集团的雄厚实力,高起点地介入住宅开发业务,其开发的“新上海花园洋房”、金丰苑等楼盘十分畅销,松江九亭小城镇开发项目已经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2007年是公司项目的集中结算年,最大利润来源于上海卢湾的海上梦苑项目,该项目拥有内环区位优势,实现销售应无问题,由于土地成本优势,该项目净利润率高达30%以上,假设当年结算率为70%,净利润可达到7500万元以上。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公司的

房地产业务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历来活跃,在前期调整阶段更是引来新的实力资金进驻,今日买盘突增,放量上攻,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