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丰投资:金融房产兼具 三阳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8:27 和讯

金丰投资:金融房产兼具三阳启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受到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报业绩大增的刺激,周二中资银行股全线拉升,引发了资金对银行股的追捧。使得周二冲高回落的大盘在银行股强力支撑下一度翻红,在业绩大增的刺激下,银行股有望再续暴涨行情。各大银行业绩的大增,除了银行股本身受益外,参股金融的个股也受益不少。周二盘面上,随着银行股的启动,多数参股金融个股也纷纷启动,如舒卡股份宏源证券更是一开盘就强势冲击涨停,对整个参股金融板块起到了引领作用,使得该板块成为了周二的另一热点。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温,金融和地产两大板块也逐渐被抬高,在人民币长期升值和参股金融板块走热之时,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金丰投资(600606),该股是参股金融的房地产流通领域龙头,两大热点题材激发了该股的市场人气,值得重点关注。

  金丰投资(600606)作为

房地产流通领域龙头,投资巨资打造中国房屋置换流通服务体系,已逐步确立住宅流通、住宅开发和土地储备配套服务三大主业,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是上海市最大的国资房地产企业,旗下资产众多,是公司与中华企业共同的实际控制人,在目前同业竞争等因素已被监管部门密切关注的背景下,不排除有进一步的产业整合行为,从而赋予该股极大的想象空间。

  同时公司持有大量金融资产:3328万股交通银行股权,还投资1484万元持有上海银行股权,另外公司还持有500万股准金融资产东方典当行的股权。其中持股交通银行每股成本仅2元多,而目前交通银行A股股价已达到11元左右,仅这部分投资就带来近巨大的增值利润。

  二级市场上,该股兼具房地产、参股金融等实质性概念,今天盘中被大资金疯狂荡,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