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股指期货第一股 放量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7:30 和讯

厦门国贸:股指期货第一股放量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新兰德 赖戌播

  目前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正在逐步推进,期货概念股已是市场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最为活跃的品种,随着股指期货的指出股指期货公司将等同于券商,有望经后给公司带来业绩的大幅增长,因此期货概念股长时间以来成为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600755厦门国贸,公司同时拥有期货,券商,银行以及信托四类金融资产, 公司拥有的厦门国贸期货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是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正式会员,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控股期货公司的厦门国贸将有望分享期指交易带来的巨大利润,值得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厦门国贸同时拥有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金融资产,公司投资5000万元参股海通

证券,出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股权。公司持有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95%的股权,是两为数不多的正真具备期货概念的上市公司之一,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期货公司有望成为2006年的券商,收入也有望出现大幅增长。此外公司还持股三钢闽光(002110)2080万股,股权投资增值已超过2亿,而公司出资近5000万元成立鄂尔多斯冶炼公司生产国内短缺的晶体硅,更增加了公司的想象空间。2007年3月6日公司刊登的董事会公告,将发行总数不超过1.2亿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68767万元,用于投资物流业务中的厦门港东渡港区20#泊位技改工程和厦门象屿现代物流园区国贸泰达物流仓工程, 以及
房地产
开发业务中的厦门翔安区大嶝岛X2004G01地块房地产项目,一但增发成功这些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具备实质的参股券商、参股期货题材,同时兼有多晶硅、房地产、三通等诸多闪光看点。同时公司已成功地从一家外贸为主的企业转型为相关多元化,在厦门拥有诸多垄断资源的大型集团,目前贸易,码头物流和房地产已经成为其支柱主营业务,且体现出较高的相关性和互补性,三大业务充分利用公司在厦门所拥有的各种优势资源,并实现了协作运营的效率最大化。二级市场,该股经过近期的整理今日放量逆市反攻,盘中大买单疯狂扫单大资金积极介入明显,后市仍有望延续反攻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