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万科A:股价拉升突破 欲再起一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7:17 新浪财经

万科A:股价拉升突破欲再起一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华投资

  基本情况: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原系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府办(1988)1509号文批准,于1988年11月1日在深圳现代企业有限公司基础上改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1年1月29日,公司发行之A 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1993年5月28日,公司发行之B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投资咨询等。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655484.81万股,流通股488140.59万股,07年一季度、转增后每股收益0.0934元,每股净资产2.3886元。

  投资亮点:

  成长性良好: 公司从1984至2006年,营业收入从0.58亿元到178亿元,增长了356倍;净利润从500万元到21.5亿元,增长430倍。公司连续三年获得21世纪经济报道评选的“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中国

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第一名,并再次获得CCTV评选的“中国最具价值上市公司”称号,入选200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规模性TOP10。

  土地储备丰富: 截至06年年末,公司已获取的规划中项目面积合计约1851万平方米,其中按持股比例计算的规划中项目1536万平方米。形成以长三洲、珠三洲和环渤海为主,以其他区域经济中心城市武汉、成都为辅的“3+X”跨地域布局。

  外资合作概念: 公司下属子公司成都万科将其持有的成都置业95%的股权中的40%成都置业股权转让给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GICRE)全资子公司,共同开发成都万科新城项目;07年7月拟与凯德商用开展非排他性战略合作。

  定向增发: 06年7月,定向增发方式募资42亿元。募资用于厦门、佛山、北京、杭州、武汉、上海及成都等地区八个房地产项目,项目预期投资收益率10%-14.93%。募资的到位,也将降低公司的整体资产负债水平。

  推荐观点:

  公司以普通住宅开发为主,所以受行业调控影响小,抗风险能力强。吸引了众多的机构投资者重仓介入。作为地产龙头,其业务覆盖城市最广,已形成“3+X”的地域格局。近5年,公司结算面积的复合增长率为33.23%,结算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44.14%。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使其业务规模和土地储备得到高速扩张,公司06年新增规划面积中,通过合作方式取得的比重已经超过60%,在内涵式和外延式增长的双重推动下,公司06-08年进入高速增长期,年增速可保持在40%左右。

  公司一季报批露,南方、大成等旗下基金持股数量均是超过4000万股,机构对公司发展前景相对看好。二级市场走势上来看,该股自10转赠5股派1.5元(含税)除权以来,总体走势较为平稳。即使受到五月底大盘暴跌及近期指数连续调整的不利影响,该股股价总体回落幅度较为有限。走势的坚挺,显示出机构资金积极护盘的可能。近期随着大盘反弹,该股出现放量突破迹象,主力再起一波的意愿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