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开发:预增的科技龙头 中报业绩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8:28 和讯

长城开发:预增的科技龙头中报业绩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龙证券

  如我们所预测的那样,反弹行情继续延续,向3900点靠近。但由于两天涨幅过大,明天可能会产生一定的震荡行情。因此目前操作将要有技巧。从本次的反弹行情看,导火线有两个,一个是拥有高人气的科技股,如上海梅林综艺股份,提前大盘见底大幅反攻,另外一个则是中报预增板块,随着东安动力公布两市第一份中报,中报业绩浪正式展开,今天象半年报大幅预增的深鸿基中粮地产美的电器上海汽车丰原药业等均被资金相中封在了涨停板上。因此结合资金的流向,建议投资者关注长城开发(000021):中报大幅预增的沪深300科技龙头股。公司预计07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150%-200%,更重要的是该股与这两天涨幅不超过10%,与一些没有业绩支撑却连续上涨20%的垃圾股比较起来,该股在中报行情中显然具有安全边际。技术上,该股在前期低点有较为强的支撑,后市有望双底反弹,建议关注。

  中信证券,带来半年报大幅预增

  2007年4月27日公告,由于公司从07年1月开始减持中信证券股权,导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此数据未包含截止报告日尚未出售的中信证券股票部分。预计07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150%-200%。上年同期净利润16975万元,每股收益0.193元。

  细分行业全球领先,成长性凸显

  公司持股42%深圳开发磁记录公司为全球第三大硬盘盘片生产商,为Seagate、Maxtor等国际客户提供硬盘盘基片产品;并且参股10%深圳海量存储设备公司,是专业生产硬盘磁头前端产品生产商,为日立环球提供70%以上的硬盘磁头产品;公司参股深圳易拓科技是全球第六大硬盘驱动器制造商,在硬盘驱动器领域拥有多项国际专利技术,并与日立环球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硬盘磁头作为公司的主营产品,近几年销量稳步上升。占全球10%以上的市场份额,有力地巩固了全球第二大硬盘磁头专业制造商的市场地位。WindowVista操作系统在全球全面上市将持续推动IT产业的升级换代,进而扩大PC机硬盘、内存及其相关上游产品的需求量。未来3-5年内,硬盘行业将维持13-15%的年增长率,硬盘的全球需求量将翻一番,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这为长城开发硬盘相关零部件产品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其成长性在科技股里也是非常突出的。 央企重组,蕴藏想像空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股东长城计算机集团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联合重组,未来发展极具想象空间。2006年9月,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后的新公司,该合并是贯彻国资委战略安排,发展壮大中国电子产业的重大举措。在A股市场中有长城开发(000021)长城电脑(000066)长城信息三家上市公司,业务多有重叠,资产整合重组是大势所趋。

  二级市场上,作为科技股中为数不多有业绩支撑的品种,该股自然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由于该股短线反弹幅度不大,因此我们认为有望在中报业绩浪展开之际,借助中报业绩预增展开上攻,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