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本面决定恢复上市股的市场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15:42 北京晨报

基本面决定恢复上市股的市场表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ST亚星的股票恢复上市交易,开盘于8.01元,最高达到9.8元,最低下探7.87元,最终收于7.89元,相对于其暂停上市前的最后交易价格1.93元,最大涨幅达408%。作为近一段时间以来首只恢复交易的被暂停上市股票,ST亚星的巨幅上涨,为其他恢复交易的被暂停上市股票创造了一定的示范效应。

  据WIND资讯统计,2006年暂停上市的公司共有16家。截至目前,只有ST仁和、ST巨力、ST亚星3家公司先后恢复上市,S*ST国瓷由于未按期披露2006年报已终止上市;其余12家公司分别包括沪市的*ST联谊、S*ST金荔S*ST棱光S*ST黑龙和深市的*ST嘉瑞、S*ST成功S*ST圣方、S*ST 炎黄、S*ST恒立S*ST美雅S*ST兰宝、S*ST 昌源。由于2006年扭亏,这些公司均向交易所提出了恢复上市申请,并已被交易所受理,如获同意,这些公司也将获得重生,否则将被终止上市。

  由于A股市场近两年来的持续上涨以及公司业绩的扭亏为盈,被暂停上市

股票在恢复上市后出现巨幅上涨在所难免。其中,ST仁和恢复上市当日涨幅达到1227%,ST巨力恢复上市当日涨幅达到687%。但是,ST仁和、ST巨力之后的走势却截然不同,前者目前处于16元左右价位,相对于恢复上市当日的14元收盘价,仍有一定上涨;后者则已经从恢复上市当日收盘价11元下跌到8.30元左右。ST仁和业绩转好主要是由于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注入医药类优质资产,主营业务已实现从化纤行业到医药行业的彻底转型,近期还发布了2007年上半年度业绩扭亏公告,预盈2100万元至2600万元。相反,ST巨力的大股东潍坊巨力机械总厂仍处于彻底解决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基本面明显落后于ST仁和,最终导致其股价走势落后于ST仁和。

  从ST仁和、ST巨力复牌后的差异表现可见,公司主业是否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潜在风险是否被有效化解以及主营业务是否具有周期性等因素,最终决定了其股价后期走势的不同。另外,不少被暂停上市公司尚未进行股改,这也将成为其恢复上市后股价走势的关键因素。

  湖南金证 易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