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鸿基:9000万盈利 价值明显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8:22 和讯

深鸿基:9000万盈利价值明显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矿证券

  周五大盘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众多个股纷纷冲上涨停,市场信心得到了有效恢复。我们认为,大盘在持续下跌过后反弹要求极为强烈,加之中报业绩浪的即将到来,市场机会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000040深鸿基07年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目前股价却不足7元,短线机会相当突出,值得重点关注。

  业绩大增 价值低估

  2007年5月10日深鸿基发布公告称,截止2007年5月8日,深鸿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累计出售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共计959.0625万股,包括:公司实际持有的711.5625万股和代潮州市意溪工艺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247.5万股,公司不再持有"中粮地产"股票。同时公司表示,公司于2007年4月24日-5月8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出售的中粮地产7,115,625股股票共获得投资收益约1.37亿元。与此同时公司也发布了中期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约为9000--11000万元。可以看到,2006年的中期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仅有411。13万元,就算以公司公告中最保守的9000万元计算,公司今年中期业绩的增长幅度也将达到2089%。随着时间步入7月份,个股中报将陆续披露,市场将再次迎来业绩浪,000040的深鸿基作为一只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有望获得众多资金的青睐。且要指出的是,公司中期业绩2089%的增长对应的只是目前不足七元的价格,可见其价值存在一定的低估,可积极关注。

  多元化发展 成长可期

  公司凭借毗临盐田港的地理优势,强势介入港口物流行业,利用盐田港后方储备的25万平方米的仓储用地资源,正在加快监管仓库的扩容建设,整合内部资源形成了集出口监管仓、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外贸报关、集装箱运输及堆场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体系。可以看到,目前公司控股公司鸿基物流经营盐田港后方陆域18.4万平方米土地,拥有4.6万平方米出口监管仓库等,且该产业处于初始阶段,一旦运营进入轨道,将为其整体效益的提升带来丰富预期。而在另一方面,公司持有福建东南电视网络有限公司18%股份,而东南网络是经福建省广电厅授权的信息产业类企业,全面负责全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等,有望出现超常规发展的机遇。此外,公司还强力挺进

房地产领域,其与正中置业集团合作开发的深圳龙岗鸿基花园三期项目预计2007年6月开始销售,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持续增长势头。由上可见,公司多元化发展道路已经得以拓展,后期成长能力非常值得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五强势涨停,成交量明显释放,主力资金大举介入布局迹像相当明显,后期有望持续反弹,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