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发股份(600153):成长品种 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54 和讯

建发股份(600153):成长品种适当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经过本周三、四的恐慌性杀跌后,市场作空动能得到集中宣泄,本周五大盘拉出了一根近期来的最大阳线,一举收复上一个交易日的失地,短期底部得到确认。在此格局下,投资者应快速恢复信心,对相关遭受市场错杀的品种进行重点挖掘关注。600153建发股份无疑就是这么一只受市场拖累的低估成长品种,值得密切关注。 基本面上看,公司具备实质的三通概念。值得关注的是,07年5月9日公司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紫金铜冠(占20%)要约收购英国蒙特瑞科公司成功。英国蒙特瑞科主要业务为在秘鲁进行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正在秘鲁勘探一个大型铜矿项目。此次收购成功,也使得公司具备了较为实质的资源题材看点。07年3月21日公司公告,拟向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2亿股。另外,公司前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约15亿元,拟分别投资于6个项目,其中主要是投资建设现代码头,投资总金额为2亿元,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值得关注的是,该股06年每股收益0.7元,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成长势头不俗,兴业证券分析认为,公司07,08,09EPS将分别达到每股1.07元,1.36元,1.56元,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是两市难得的市盈率低于20倍的成长蓝筹股。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去年来走势一直较为稳健,大机构运作迹象突出。但在6月19日市场调整压力下,该股也是顺势调整洗盘,目前已调整14个交易日,调整时间已经是相当充分。本周五,该股温和放量拉出中阳线,调整到位明显,后市有望发力上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成长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