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金融 题材+风力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33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金融题材+风力发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阳投资 洪燕华

  市场经过大幅下跌,个股更是出现快速暴跌,市场人气受到严重打击,市场过度的悲观看空,恰好为短线资金提供了不错短线良机。在后市大盘仍会反复的时段,适当参与短线反弹操作也是很好的操作思路。

  本栏秉着这一思路为大家分析一挡短期暴跌50%、具备金融和风电题材个股申华控股(600653),在连续下跌后,近两日成交量温和放大,显示资金在悄然介入,投资者不妨短线加以重点关注。 

  风力发电 比价优势明显

  公司日前公告与协合

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拟合资成立内蒙古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开发贡宝拉格风电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97亿元,双方各占50%股权。项目前期勘探工作已完成,风能资源良好,年实际发电量可达到1亿度以上。公告显示,协合能源是专业从事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投资,除开发贡宝拉格风电厂项目外,双方还拟通过合资合作方式,共同开发由协合能源提供的风能资源项目,包括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风电厂、辽宁省阜新市漳武县风电厂、吉林省镇赉县风电厂。前期风力发电造就一批牛股,表明资金对风力发电板块认同度较高,而申华控股携外资进军风力发电领域,绝对价格仅5元,比价优势十分突出。

  股权增值空间巨大

  公司金融资产增值概念有待市场进一步挖掘,资料显示,公司投资4.12亿元参股广东发展银行,还持有ST金杯巨额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无论是广东发展银行,还是ST金杯,其金融资产均面临大幅增值机会。即使以最保守估值,上述两大金融资产,合计价值也有望达到20亿,显然这些金融资产的增值将对公司未来资产的提升起到显著的作用。

  短期超跌 绝地反攻

  在大盘调整以来,该股短期出现50%的下跌,下跌动能几近衰竭,近两日该股温和放量,资金悄然介入,表明技术性反弹犹如箭在弦上;随着指数的反弹,集风力发电与金融资产增值两大热点于一身的申华控股,短线爆发随时产生,建议短线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