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兖州煤业:煤价坚挺 股价逆风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7:37 新浪财经

兖州煤业:煤价坚挺股价逆风飞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华投资

  基本情况:

  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煤炭出口企业之一,还是国内唯一一家境内外三地上市煤炭公司,在国内煤炭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公司本部目前拥有六座生产煤矿,分别是南屯煤矿、兴隆庄煤矿、鲍店煤矿、东滩煤矿、济宁二号煤矿和济宁三号煤矿,煤炭资源总储量达到40亿吨左右。公司斥巨资在陕西榆林地区建设国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生产甲醇、醋酸等产品,积极向煤化工领域发展。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491840.00万股,流通股36000.00万股,07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425元,每股净资产3.7664元。

  投资亮点:

  主营龙头优势: 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煤炭生产商,持有

澳大利亚澳思达煤矿,荷泽能化公司96.67%股权,投资陕西省煤矿项目谈判,还收购济宁2、3号煤矿和煤炭运输专用铁路资产。06年生产原煤3605万吨,同比增长4.0%。07年一季度生产原煤907万吨,同比增长0.7%。

  参与煤变油项目: 公司大股东兖矿集团已成为我国第一家自主研发、掌握煤变油核心技术企业,并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煤制油产能200万吨目标预期将在2008年建成,到2020年全国形成3000万至5000万吨油品生产能力。兖矿集团已承诺将在合适时机让公司参与该项目。

  新

能源概念: 公司以7.76亿元在陕西省榆林市控股设立兖州煤业榆林能化公司,主要建设年产230万吨甲醇国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一期投资60万吨甲醇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2007年年底建成。二期将形成年产甲醇230万吨的生产能力。

  资产重估概念: 公司所拥有的主要矿井采矿权多在上市发行时从集团公司无偿获得,或被集团公司以资金方式注入,其煤炭采矿权的评估值远低于山西省目前颁布的标准,煤炭采矿权市场化使公司价值面临重估。

  推荐观点:

  近期在大盘屡屡暴跌之时,资源类

股票表现都较为突出,成为规避系统性风险的较好选择。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煤炭生产商,主营业务收入位列煤炭开采类上市公司首位,龙头地位十分突出。此外,公司还具备“煤变油”、新能源等概念,公司重点合同煤价格在今年大幅度上涨,其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2007年一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新进QFII的日兴AM中国和野村控股,持有748.09万股;高盛公司等三家QFII合计持有3964.49万股,比上期增加459.49万股。股东人数继续减少,筹码趋于集中。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日大盘大幅下跌时仍能保持强势,股价甚至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重新站上各均线之上并挑战压力线。作为业绩快速增长的煤炭行业大蓝筹,其价值有望得到市场的进一步重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