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控股(600168):长江治污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7:07 和讯

武汉控股(600168):长江治污第一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继太湖发生了蓝藻污染,无锡市停水几天之后,江苏沭阳近日遭受不明污染源污染,城区20万人断水。温家宝总理6月29日亲赴无锡,对太湖污染及治理情况进行调查研究,视察了污水处理厂以及一些企业的污染治理情况,强调要花大气力治理水污染问题。针对中国当前严峻的水污染形势,环保总局自即日起对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四大流域部分水污染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的6市2县5个工业园区实行“流域限批”;对流域内32家重污染企业及6家污水处理厂实行“挂牌督办”。水是生命之源,人如喝了受污染的水,后果不堪设想,据有关机构预测,整个“十一五”时期,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13750亿元,比“十五”期间增加6500亿元,增长近一倍,其中城市污染治理投资约6600亿元,工业污染治理投资约2100亿元,将导致污水处理类企业的投资建设工程量及污水处理量大幅增长,那些具有污水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的水务企业将获得扩张的先机。

  在从事污水处理的个股中,武汉控股(600168)在武汉市污水处理行业占有重要地位,所属的沙湖污水处理厂(一期)是武汉市最早的二级污水处理厂,为“长江治污”立下大功,公司大股东是武汉水务集团。武汉控股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经营的污水处理业务属区域垄断,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暂无竞争对手,而武汉市正加快建设和完善城市的污水处理系统,实现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0%的目标,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将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提升污水处理价格。长江作为我国第一大河,要求更严格,治污担子重大,武汉控股垄断经营长江武汉段的污水处理,发展潜力巨大。污水处理要同时除氮、除磷,武汉控股于去年对沙湖污水处理厂初沉池进行了厌氧、缺氧改造,提高了生产工艺,并适时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挖潜改造,提高尾水水质,使尾水排放标准达到环保要求,令大武汉的城市污水处理后变成清水流入长江。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化的快速扩张,也带来了水污染问题,水资源一受污染,整个城市就陷于瘫痪,温家宝总理十分关心这个问题,近日亲赴太湖调研,指示全国各地要搞好污水处理,加大投入,污水处理行业将成为吃香行业,污水处理价格也将得到提升,具有污水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的武汉控股将获得扩张先机,即将大展拳脚。受到环保总局“挂牌督办”治理长江等四大流域水污染的利好消息剌激,处于底部的武汉控股有启动迹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