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金杯:13亿美金大单+中报预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7:01 和讯

ST金杯:13亿美金大单+中报预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智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伴随着中报大幕的拉开,中报业绩预增、预盈品种显然成为了市场的宠儿,大西洋今日仅凭业绩增长50%-100%的预增公告即牢牢封住涨停,锋芒的闪耀下显然丝毫未理会大盘的跌宕起伏,在如此强大的示范效应下,中报业绩预增题材显然将是一个在当前弱市下能够给我们惊喜与暴利的巨大金矿。本栏认为,股价仅有5元的ST金杯(600609)今日发布预盈公告: 07年上半年,公司的生产销售出现了良好的局面,预计公司2007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相对于去年中报亏损1.3亿的惨淡局面,不难看出公司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显然已成功走上了高速发展之路。今天的《中国证券报》A02版更是在《“南下战略”大提速 华晨汽车发展大跨步大》的大篇幅文章中报道了华晨集团的高速发展势头,中华、金杯两大品牌不但在国内的销售的如火如荼,公司更是在去年底与今年3月先后签下了出口德国的15.8万辆中华轿车和出口俄罗斯8万辆总价值13亿美金的金杯海狮两项大单。其综合实力、发展前景、控制人的雄厚背景显然都要远远超越大西洋,而目前ST金杯的绝对股价仅有5元多,仅仅是大西洋的一半不到,那么在这种强烈的比价效应之下,其后市的价值回归行情显然将一触即发。

  一、连获海外大单 高速成长前景可期

  从去年开始,华晨汽车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上半年即出口整车累计高达3724辆,同比增长95%,创汇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7%。其海外市场网络已发展到33家,同非洲、亚洲、欧洲、南北美洲等地区客户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关系,初步形成了华晨汽车及零部件的海外销售网络。尤其是去年在11月16日举行的第九届北京车展载誉而归,远赴德国不来梅签下15.8万辆的轿车出口德国大单,为中国

自主品牌出口再次刷新纪录,实现了“闯关”国际市场的关键一跳--大规模攻入了准入标准最高的欧洲市场。

  今年4月,在俄罗斯“中国年”开幕活动期间,华晨汽车与俄罗斯帝国贸易公司签署一份为期五年涉及8万台金杯海狮客车的出口协议,合同金额高达13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汽车向俄罗斯出口的最大一笔订单。华晨汽车有关人士表示,这批海狮车主要面向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各州交通部门,以及俄罗斯联邦

卫生部门采购的交通客车、医疗用车、公务车和商务用车。华晨在俄合作伙伴俄罗斯帝国贸易中心,是一家具有政府背景的股份制公司,并对金杯海狮车型表现出了浓厚兴趣。ST金杯在为民族
汽车产业
争光的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即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种局面下,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成功扭亏为盈不但顺理成章,其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二、政府扶植 华晨集团重要资本平台

  辽宁的产业定位使得被省政府列为重点发展企业的ST金杯正在迎接千载难逢的投资机遇。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在对华晨汽车进行工作调研的时候,明确表示要努力把华晨集团发展成为全省汽车产业的主导性企业!作为政府全力呵护的明星企业,势必将加足马力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其实辽宁汽车产业早就打出了“建造底特律式的汽车城”的宏伟构想,计划在沈阳市将组成包括华晨汽车在内的三大汽车产业集群,到2010年,沈阳市汽车整车产量将达到80万至100万辆,汽车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要达到1800亿至2000亿元,最终发展成中国汽车工业开放程度最高、车种最多、零部件等汽车配套产业最发达的新兴汽车城,而汽车工业将成为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支撑!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累计跌幅已接近40%,做空风险已释放殆尽,昨日强势涨停,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而今日借大盘调整顺势整理,显然留给了我们了宝贵的低吸机会,在强烈的价值回归愿望下,该股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加速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