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电气:输变电巨头 东北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59 和讯

东北电气:输变电巨头东北称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在大盘调整的阶段,选择业绩优良、业绩预增的个股介入是正确的选择,而从板块方面看,选择行业景气度高的板块又是最稳健的选择,因此我们今天建议大家不防关注电力设备制造行业中的东北电气(000585)。未来5年,我国电网建设将步入新一轮扩容时期,国家计划投资的金额高达万亿元。仅2007年,国家电网固定资产投资创历史新高达2200亿元,庞大的投资使电力设备制造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收益明显。像东方电机特变电工等明显受到市场资金追捧,涨幅巨大,股价一路攀升,而东北电气(000585)明显被市场低估。

  公司是我国较早从事输变电设备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荣获国家、部委、省市奖励多项。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良好的市场信誉。公司旗下主要有沈阳新泰高压电气、锦州电力电容器等行业骨干企业,均为东北地区输变电行业的领头企业,实力非常雄厚。 同时,作为东北输变电行业实力最大、最悠久的企业,在国家振兴东北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公司整合输变电资产的步伐明显在加快。近年来,东北电气大量增加投资,去年10月底通过出售新泰仓储及诚泰

能源股权,成功套现1.6亿元。去年11月,公司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增资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有限公司22478万元,持有共计17.09%股份。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为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16800万美元,吸纳了日本日立公司和瑞士ABB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及管理经验,国内唯一的800kV超高压GIS生产厂商,已获得了三峡右岸550kVGIS的制造合同。在一系列资产整合后,东北电气(000585)有望超越平高电气,成为“
十一五
”电网改造和振兴东北战略的最大赢家。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仅5元多,跟东方电机的差价高达60元,与特变电工的股价也相差甚远,价值严重被低估。近日在底部徘徊已久,今日盘中明显有大资金介入,后市有望强势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