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元科技:政府高度关注污水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58 和讯

创元科技:政府高度关注污水处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财富证券

  根据相关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30日在江苏无锡召开的太湖、巢湖、滇池治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把治理“三湖”作为国家工程摆在更加突出、更加紧迫、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规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地把“三湖”治理好。

  这充分表明了中央政府对于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问题的高度重视。后市水污染处理行业必将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从而该板块也必将受到市场关注,我们建议大家可关注我国水质净化领域的传统龙头企业创元科技(000551)。

  据了解,创元科技(000551)核心企业苏净集团前身是苏州净化设备厂,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环保净化消毒、废水废气处理设备等产品,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国同行第一,企业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在超纯水制造设备的研制和生产方面,苏净集团公司从美国PERMUTIT公司引进了“空气冲刷型多介质过滤器设计和制造”、“防止纯水污染的钢材衬胶容器设计和制造”、“反渗透器组装”、“氮气保护水箱的设计和制造”、“脱气塔的设计和制造”等五项专有技术和生产销售许可证,采用引进反渗透器组件,可根据用户对水质要求及提供水源水质,用CAD设计工艺流程,出水水质达美国ASTME-1级的国际水平。

  可见,创元科技将在水污染处理领域大展拳脚,在水质净化如此受重视的前景下,该领域的市场需求量自然会有明显的提升。那么,作为注册地位于苏州的上市公司,创元科技(000551)更具备近水楼台的优势。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