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常林股份:工程机械龙头 中期预增1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48 和讯

常林股份:工程机械龙头中期预增150%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随着国家继续加大了对高速公路、铁路和国家重点工程等建设资金的投入,国内对工程机械的需求增加较快。在未来几年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上海世博、北京奥运等重大工程将相继进入建设高峰期,而振兴东北、西部开发等也将进入实施阶段,这些都将拉动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而《国务院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的发布,成为了装备制造行业的转折点。 因此工程机械龙头常林股份(600710)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工程机械龙头 参与多个重大项目

  公司是国内生产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公司技术中心是被国家经贸委等确认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主导产品轮式装载机、压路机和平地机等性能、质量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分布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广泛运用于铁路、公路、水利、港口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被三峡工程、

青藏铁路、西气东输等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和重点单位所选用,产品出口到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06年业绩增长484% 07中期预增150%

  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1295.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6821.59万元,同比增长24.54%;实现净利润3413.86万元,同比增长484.10%;每股收益为0.10元。公司表示大幅度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的大力调整。同时公司预计2007年1-6月份实现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0%以上!

  大股东实力雄厚 定向增发利润大增

  公司控股股东是为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是林业部林业机械公司,现属国资委主管的159家中央企业之一。中国福马集团公司为中国林业机械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大型生产经营企业,06年集团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8亿元。

  公司的非公开发行

股票的申请前期已经获得中国
证监会
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计划主要投资9000万元发展高档次结构件项目,预计2009年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27000万元,新增利润3500万元;投资8000万元发展小型多功能工程机械项目,预计2009年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26000万元,新增利润3000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股指,走势相当稳健,后市股指一旦企稳,该股有望率先飙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