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卧龙电气:卧龙置业借壳牡丹江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47 和讯

卧龙电气:卧龙置业借壳牡丹江受益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近期市场经过一论暴跌后,出现震荡盘整态势,在目前背景下,投资者的操作思路尽量要趋于谨慎,一方面是因为大盘的中期调整预期依然相对强烈,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股价结构调整中,会有相当一部分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杀伤力较大,所以尽量避免频繁操作。不过,由于此次调整是结构性的,因此,那些基本面有着积极变化或者前期未被市场充分重视的个股极有可能出现强势特征,例如具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ST丹江,却连续上涨40%以上,且还有继续涨停趋势,其重要的亮点就是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以全部资产与负债卧龙置业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卧龙置业承诺公司自置换完成之日起至07年12月31日净利润不低于12426.62万元,重组的成功意味着公司的业绩将产生根本性的变化,更为值得关注的是,2007年06月02日浙商网报道,5月31日,经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卧龙置业有限公司收购*ST丹江,借壳上市成功,那上涨就是情理之中,同样,在市场上拥有卧龙置业的公司将面临新的机遇,如卧龙电气(600580)我国风机发电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出资4949多万持有卧龙置业19.15%股份,同时还是绍兴商行第二大股东,无疑在目前市场上具有想象空间,值得关注!

  2007年06月02日浙商网报道,5月31日,经中国

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卧龙置业有限公司收购*ST丹江,借壳上市成功。重组和借壳上市造就了*ST丹江的连续涨停,成为市场的亮点。事实上,持有股权并不是新闻,关键在于股权的变化;卧龙电气(600580)我国风机发电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连续8年名列中国微分电机行业之首,同时被评为全国机械行业百强企业,同时具有铁路建设概念,而更为值得圈点的是,我们从年报中看出,公司出资4949多万持有卧龙置业19.15%股份,卧龙电气的
房地产
业务主要是通过参股卧龙置业体现的,年报中提到公司收到浙江卧龙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分配的利润9,000,500.00元,可见卧龙置业在公司的地位。浙江卧龙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工程咨询、建筑园林施工、装饰装潢、
物业管理
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现有注册资本25832.3万元。公司下属5家子公司和一家涉外旅游宾馆,拥有各类大中专学历以上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2006年房地产总开发面积达到30万㎡以上,截至目前房地产总开发面积达到100万㎡,公司先后在“九省通衢”的商业之都--武汉市中心,著名的“中国?光谷”开发“卧龙?剑桥春天”项目。该项目占地158亩,总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集住宅、商业、办公于一体。沿街近600米长的独特优势、1.6万平方米的中百超市形成光谷地区的新商业圈。在嵊州开发的“卧龙?山水绿都”项目,占地面积167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8亿元。区内安排建设小高层及多层住宅,配有社区会所、幼儿园、游泳池和上万平方米的中心绿地,目前已全面竣工。如果一旦卧龙置业上市,那巨大的收益将在卧龙电气(600580)中产生;同时,该股的商业银行概念十足,公司持有绍兴市商业银行的股份为8800万股,近期间南京商业银行和宁波商业银行即将发行了,对参股商业银行品种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因此,无论是业绩预期还是实质性题材,该股都有较强的发展前景,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经过近40%的风险释放,技术上形成小尖底的技术止跌上攻形态,特别是在下午大盘急跌中,该股却稳步震荡,抛盘稀少,且受到资金的关注,该股作为卧龙置业借壳牡丹江的最大受益者,超跌极为严重,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目标,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