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和成:维生素巨头 全国第一世界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45 和讯

新和成:维生素巨头全国第一世界第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新和成(002001):公司主要从事药品、医药原料药等50多个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成功实施了6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拥有国家级新产品8只和省级新产品20只,是全球最大的乙氧甲叉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维生素生产企业。国内行业龙头地位优势突出,特别是公司生产的维生素E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局面,成为世界第三、国内最大的维生素E、维生素A制造业基地。其中维生素E的中间体三甲基氢醌和异植物醇首家产业化成功,产量居全国首位,维生素E油、维生素A油/结晶、乙氧甲叉生产能力分别达10000吨/年、600吨/年、3800吨/年,规模效益十分显著,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另外公司在清洁生产上投入巨资,使得公司作为浙江省清洁生产试点单位,顺利通过了省级清洁生产审核评审验收,清洁生产的实施,不仅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还为公司节约了能源及原材料成本,更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在“十一五”期间,我国环境保护投入总额高达14000亿元,无疑为具备环保概念的新和成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5000个化合物中只有一个被批准为新药,由于极大的稀缺性和对创新性和

知识产权的保护一类新药的附加值极高,在医药行业一个一类新药足以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噻嘧啶、环啉获分别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和“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噻嘧啶的投产不仅可解决国内市场的供需矛盾,而且可以提高出口创汇,显著地降低其后续产品成本,对促进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有明显的经济与社会效益。环啉也是一种新型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因恶性疟原虫或间日疟原虫感染而引起的单一或混合急性疟疾,对各种疟疾均有抑制作用,特别对耐药的恶性疟原虫有效,且副作用较少。

  目前已有国家级新产品10个,省级新产品20多个,并已成功实施了10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本次公司两项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既是对公司产品创新性、先进性和推广价值的肯定,也充分证明了公司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

  新产品虾青素与β-胸苷的达产将是推动公司利润暴增的更为重要的强大推动力。虾青素除公司外只有巴斯夫和帝斯曼在大量生产,毛利率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有望成为公司利润快速增长的动力源泉。β-胸苷将是是合成抗艾滋病核心药物齐多夫定的原料,公司从葡萄糖开始进行合成,成本较低。目前印度市场对胸苷的需求量在600~700吨。

  二级市场上,该股回调已经到了120天线,走势上明显已经做空动能释放完毕企稳。通用主营维生素产品的广济药业(000952)半年涨幅已经高达9倍,最高接近30元,而新和成(002001)目前仅8元多,价格严重低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