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深宝安A:众多震撼性增值题材即将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10 和讯

S深宝安A:众多震撼性增值题材即将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大盘连续反弹,近期股价严重超跌的个股纷纷展开自救行情,凤竹纺织、运盛实业等均已连封了两个涨停,正所谓跌的有多深,涨的便有多猛,如果超跌个股又符合时下即将展开的业绩浪行情,那么其反弹的强度及持续性将可看高一线,因此作为深市老牌房地产龙头的S深宝安A(000009),其不仅具备了强大的股权增值题材,而且即将到帐的8300万巨额收益极有可能会引爆该股的中报业绩浪行情。

  一、房地产龙头 增值巨大

  公司是深市老牌的

房地产龙头,拥有目前最为热门的商业地产概念。公司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宝安大厦,写字楼面积达3.5万平方米,商业裙楼则有2.8万平方米,如按周边同等物业市价计算,其市值有望高达11.5亿元,而目前该物业的帐面价值却不足5亿元,仅此一项,公司即有望获得6亿元以上的升值收益。公司还拥有宝安大酒店、宝安商业广场、京门大厦和恒丰花园物业等众多商业地产。此外,公司的土地储备也十分丰富,例如曾以1.15亿元在武汉滠口购入的2000亩土地,其每亩地价仅为57500元,而2005年该项目所在地区单位地价已经高达每亩40万元,仅此就有望带来升值收益高达6.8亿元,随着近期公司众多房地产项目的完工结算,公司业绩有望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而
人民币升值
的再创新高则使公司资产增值前景极为乐观。

  二、持有众多股权 投资收益暴增

  公司的股权投资也分外引人注目,目前公司持有马应龙1497万股,持股比例为29.27%,为其第一大股东,而马应龙是近两年深市少有的绩优医药股,其股价因此而暴涨了数倍,目前其股价已近60元/股,公司所持股权已增值7亿多元,此外,公司还持有江铃汽车1200万股、渝开发247万股、太行水泥180万股、高鸿股份240万股、同人华塑50万股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而上述股票在06年均有不俗表现,其市值均较购入成本增幅巨大,随着股改后大小非的相继解禁兑现,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将迎来历史性的暴增机遇,另外,公司拟10亿投资包括新股配售、申购、

证券回购、股票等领域,因此公司的股权增值题材极具震撼性,并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三、股改含权 潜在股权之争

  公司目前尚未股改,但其股权转让方案已上报,因此该股是两市少有的含权股,而牛市中的含权股通常会受到超级主力的大力追捧,因此该股的后发动能十分充沛。另一方面,公司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1.64%和11.15%,持股相差不到500万股,仅需要在二级市场上投入5000万就能改变公司的控股权,因此该股极易爆发股权大战,而公司目前确已得到了众多主力机构的追捧,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超过半数均为机构,因此该股未来的并购前景依然十分看好。

  四、业绩增长 机构哄抢

  该股不仅主业增长迅猛,而且近期还转让了部份旗下资产,即将新增到帐收益8300万元,因此其业绩增长题材极为正宗。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明显超跌,周二该股成交量放大,新主力入场迹象较为明显,随着中报序幕的即将拉开,股权增值巨大且业绩有望爆增的S深宝安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