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双鹤药业盘中强势 建议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6:5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两市股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从盘面看指标股护盘特征明显,工行盘中大涨2%带动大盘反弹,但由于3900点一线是60天均线和5日均线相交的位置,股指在这一带受阻回落表明上方压力依然沉重,如果只依靠指标股而没有其他热点的配合短期难于冲关。从成交量来看,尽管股指走势已经趋于平稳,但仍然未有放大迹象,表明市场仍处于弱市格局之中。盘中有色板块受期货价格飙升带动市场热情,对于后市操作投资者可关注医药板块的机会,该板块的上涨主要在于该行业盈利能力较去年有较快增长,对股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随着2007年中报的预期优良,以业绩增长为主线的价值型投资选股策略将重新占据上风。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双鹤药业(600062)医药板块的个股 ,该股盘中表现强势,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双鹤药业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经营主要为医药商业和工业两部分。医药商业主要为中南地区的纯销业务,利润率较低,基本处于盈亏平衡。工业方面主要有三大有特色的支柱产品:高血压、内分泌和大输液。治疗高血压的降压0号是有悠久历史的中西药复合制剂,价格低廉,在OTC市场口碑较好,06年销售7.4亿片,收入增长12%,由于基数高,未来可能维持8%左右的自然增速。内分泌药糖适平销售1.6亿,增长较快, 公司有专业队伍销售,增势有望持续。大输液中传统的玻瓶由于竞争和价格原因同比下降,但毛利较高的塑瓶和软袋增长明显,06年大输液销售7.5亿元增长10%。

  双鹤药业在基础用药领域具有品牌优势,尤其在华北市场较高的知名度。公司有47个产品进入了政府采购目录,07年已经接到政府集中采购订单,目前订单价格合理,由于省却中间环节费用,最终利润率水平有所提高。

  公司是北京医药领域龙头企业,重点发展大输液、心脑血管和内分泌三个领域,在三大领域是当之无愧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输液生产基地,大容量注射液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为很高;在降压药领域,北京降压0号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全国药店已实现大覆盖,"糖适平"是口服磺脲类降糖药,是国内口服降糖药的领先品牌。公司在产品的推广模式上从医院渠道为主转向与社区患者教育、临床专家相结合的方式,在地域上由大中城市转向50个左右的二级城市,三大类核心产品近年来保持了10%左右的增幅。公司一向重视研发,06年公司在研项目28个,其中大输液领域17项,心脑血管领域6项,抗感染领域4项,内分泌及退行性领域1项。公司与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研究所组建的北京远策药业是从事基因药物开发及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双鹤药业出资569.9万元,参股49%;其主导产品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市场前景广阔。这奠定了公司高成长的基础。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双鹤药业。从k线图中看,该股走势较稳,横盘整理形成较强底部支撑。中长期趋势仍是向好,建议后市重点关注,对价值个股应予以中长线的持有。从机构进出中看,可以看到该股 机构资金从此轮攀升起开始不断流入,后市可重点关注其未来发展空间。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该股今日收盘价20.05元,处于安全区域,是较好的投资机会。从行业基本面看, 公司经过集团化的资产重组,公司在大输液领域具有规模优势,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6.7%。同时组建了全国最大的磺胺和喹诺酮类抗菌药物生产基地,新诺明、氧氟沙星、甲硝唑三大产品规模实现全国第一。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是北京医药领域龙头企业,重点发展大输液、心脑血管和内分泌三个领域,在三大领域是当之无愧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输液生产基地,大容量注射液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为很高;在降压药领域,北京降压0号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全国药店已实现大覆盖,"糖适平"是口服磺脲类降糖药,是国内口服降糖药的领先品牌。操作上,后市可重点关注,把握建仓机会!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