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蓝筹指标股 调整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8:32 和讯

宝钢股份:蓝筹指标股调整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龙证券 张晓

  大盘在连续暴跌之后产生一定的反弹。从5月30日开始的调整无疑给散户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即便在牛市里的调整也是相当惨烈的。目前支持中国股市牛市的大环境并没有变,但是由于利空因素仍然存在及成交量萎缩过快,在没有完全见底之前还是要保持一份谨慎。当前盘面,抢反弹的话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持续下跌的股票,另外一个则是有业绩支撑的蓝筹指标股,如近期长江电力民生银行等就跑盈大盘。考虑到股指期货下半年有可能推出,及业绩因素。还是可以适当关注一些蓝筹指标股,如宝钢股份(600019),今天资金流向第一,作为行业龙头,成长性较好,中报预增50%。建议在该股出现调整之后适当关注。

  钢铁龙头

  宝钢股份是我国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财富》2006年全球企业

500强排名中位列第296位,比上一年度提升了13位,在全球钢铁行业企业排名居第6位,国内钢铁霸主地位无可动摇。根据公司五年规划,到2012年,公司钢产量达到5000万吨,年均增长15%。公司前期与澳大利亚FMG集团签订了一项长达10年的
铁矿石
购销协议,协议供矿最多可达2000万吨/年,这将有效控制成本,盈利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上市以来,生产规模和效益不断增长,每股收益年均增长20%。

  成长蓝筹  

  宝钢股份在整个行业中、在二级市场上的地位不需赘述。其成长性即使是一些小盘高成长股也相形见绌。宝钢股份4月30日发布2007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4297510.63万元,营业利润564230.27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2.26%和175.26%,实现净利润367578.29万元,同比增长156.38%.净资产收益率为4.32%,同比上升2.41个百分点,经营性每股现金流为0.42元/股,同比增长424.18%.实现每股收益0.2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38%.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16.87%,比2006年同期提高5.74个百分点.且宝钢中报预增50%以上,是典型的价值洼地。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蓝筹指标股代表,受到基金的积极配置,近期该股有资金活动迹象,建议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