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风化工(000737):纳米概念 傲视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8:24 和讯

南风化工(000737):纳米概念傲视黄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呈宽幅震荡之势,个股均表现出超跌反弹的需求,面临中报推出的敏感时刻,业绩暴增预增个股更是受到市场热捧。因此我们不妨关注一季度业绩同比暴增300%的盐湖资源霸主南风化工(000737),公司拥有比黄金贵数10倍的碳纳米管,资源垄断优势相当大,目前该股被市场所严重错杀,近期有望迎来强劲反弹。

  公司与

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清华-南风纳米粉体产业
化工
程中心,共同开发了15KG/每小时碳纳米管批量生产技术,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目前已形成日产360公斤、年产120吨、纯度高达80%以上的多壁纳米管生产能力。碳纳米管作为一种新型材料被发现至今已有十年,国际市场90%高纯度的碳纳米管价格高达1000-2000美元/克,而黄金的价格仅为20几美元/克,比黄金贵了数10倍!新材料的巨大价值有望提升公司业绩。同时,公司的盐湖资源垄断题材极为震撼,公司拥有运城盐湖的开发权!运城盐湖为国内最大的芒硝盐湖,面积约132平方公里,芒硝储量约在8000~9000万吨左右,按照目前的开采进度预计能开采数百年,其发展前景极具可观。除了钾盐外,南风化工(000737)还有比钾盐贵十倍的镁盐资源,开发潜力非常巨大。可见,公司是实至名归的钾盐资源龙头!同为盐湖巨头的盐湖钾肥目前股价高达41元,比南风化工整整高出30几元,如此巨大的反差实际上反映了市场对南风化工盐湖资源的忽视,而这正是投资者的良机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07年1-3月每股收益0.0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34%,已经超过06年中期赢利水平,这表明公司业绩已经步入高速增长期,因为公司在06年业绩同比增长56%基础上,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再度大增300%左右,如此惊人的业绩增长显示出公司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因此公司07年中期业绩值得我们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近期并未跌穿前期低点,显示下档有强劲的支撑,形成一个完美的大双底图形,在震撼性的业绩暴增及盐湖矿产资源资源题材配合下,南风化工(000737)随时有望展开加速上攻的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