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复星医药:复地回归在即 复星飙升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7:45 和讯

复星医药:复地回归在即复星飙升在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升资讯

  我国大型民营企业复星国际(HK.0656)于29日起公开招股,以复星集团为核心资产的复星国际,主营业务包括钢铁、房地产、医药及零售产业。公司拟发行12.5亿新股,其中10%为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乎6.98至9.23元,相比之前的6.48至8.68元,上调6%至8%,公司预计07年市盈率为20.5至27.1倍,今年年底盈利预测不少于21.51亿元人民币,派息比率近30%。 据了解,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将斥资约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从国际配售途径认购复星三分之一发售股份。目前,复星也已落实至少10家知名投资者入股,包括: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嘉里集团大股东郭鹤年、迪生创建主席潘迪生、国寿集团与富兰克林邓普顿合资公司、太平洋保险集团、新加坡投资公司(GIC)及一国际知名零售集团!

  集团唯一医药平台 实力雄厚垄断市场

  公司作为复星集团唯一的医药投资平台,医药实业投资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旗下的国药控股和桂林制药这两块资产潜在价值巨大:

  控股49%的国药控股是我国最大的医药分销企业,唯一拥有全国性分销网络!预计到2010年,国药将实现500亿元~700亿元的销售收入,净利润则可达到4亿元~5亿元 !

  控股子公司桂林制药核心产品青蒿琥酯片已通过WHO的GMP复查,成为WHO全球第三家抗疟药物直接供应商,也是中国医药企业中迄今唯一的WHO直接供应商。预计未来3年青蒿琥酯的利润有望实现年均50%的增长!

  复地集团回归A股 巨幅增值30倍

  根据4月12日《上海证券报》的消息,复地集团(2337.HK)回归A股计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据复地集团总裁范伟表示,集团已经聘请了上市承销商,等待发行计划获得股东会通过之后,向中国

证监会提交上市资料,希冀能够在今年内完成A股上市。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
房地产
开发集团之一,具备一级开发资质!

  而公司持有复地集团2.67亿股,占复地集团总股本的10.56%,投资金额才仅仅3952万,每股投资成本仅仅0.15元。复地H股6月29日收盘报4.41元港币,比最初的票面值上涨了近30倍,如果复地要在A股上市,增值空间将会非常巨大!

  参股多个企业股权 增值空间非常惊人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商国药控股49%股权,而国药控股又持有国药股份(600511)58.67%股权,目前国药股份价格为38元左右。公司还持有友谊复星48%股权,而友谊复星又持有友谊股份(600827)8992万股。公司控股25%的天药集团持有25420万股天药股份(600488)。公司控股98%复星化工医药持有1600万股海翔药业(002099),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公司的初始投资成本仅为2700万元,目前海翔药业股价高达12元,则复星医药持有的股权增值幅度已高达6倍多!同时公司参股重庆市商业银行和交通银行。

  二级市场上,该股跌至半年处明显收到极强的支撑,而且该股作为沪深300的重要成员,同时也是两市医药流通领域的霸主,随着复地集团在香港上市即将获得成功,该股有望依托半年线展开强势上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