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泉实业(600212):建材龙头 底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6:54 新浪财经

江泉实业(600212):建材龙头底部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近日大盘受消息面利空的影响,出现了持续的下跌,两市多数个股随大盘纷纷回落。从盘面观察,自6月份以来有近一成个股短线累计最大跌幅超过50%,近四成个股已创近期新低。个股超跌严重,有着强烈的反弹要求。从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出,鲁银投资南纺股份紫江企业、美罗药业等一批低价超跌股已经展开大举反弹,纷纷涨停。而且目前大盘下跌的空间也十分有限。一旦大盘走稳,这些低价超跌个股由于短期内跌幅巨大,往往会有突出的表现。此时我们应关注那些近期跌幅较大,已经有企稳迹象超跌个股。建议重点关注江泉实业(600212),公司作为我国最大建材集团之一,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木材进口商,进口优质大径原木旋材贸易额居于全国首位。

  公司是国内建材行业的龙头,也是国内最大木材贸易商,北京是公司的中心市场,公司生产的各类建材产品,包括地板砖、胶合板、陶瓷、水泥、金属轻工材料及木材等,通过公司旁边的京沪

高速公路源源不断运往北京,成为“奥运”建材的主力军。同时公司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产品还远销欧洲、南美、中非、西非、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已与世界著名木材经营商建立了稳定良好合作关系,享受优惠木材购进价格,而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大幅升值,拥有突出行业垄断优势的江泉实业进口木材成本大幅降低,利润将继续大幅提升。另外,公司为了巩固中档
瓷砖
市场,适度增加高档瓷砖份额,要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及重点工程为突破口,积极拓展市场空间。07年拟投资11000万元,用时六个月左右时间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积极拓展市场,努力打造品牌,增加在瓷砖市场的市场份额。  

  公司通过收购大股东资产,强势进军热电领域。公司置入2.5万千瓦背压式供热机组和13.5万千瓦抽汽式供热机组各一台,每个机组产能都达到最佳状态,整个热电厂效益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置换完成后,公司的热电生产规模由原来的16万千瓦提高到了18.5万千瓦,产能年发电量更上一台阶。此外,公司的热电项目配备了高效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达到99.4%以上,脱硫效率达到85%以上,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硫的排放总量,烟尘排放浓度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具有相当突出的环保节能优势。受益政策扶持以及国内电热价格提升,公司未来业绩提升空间相当广阔。

  公司曾发布公告称,拟用自有资金收购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运营分公司资产,并签订《铁路运输协议》,向华盛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和附属企业提供铁路运输。铁路资产由于具有较强的垄断性,资产质量优异,将大幅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此举也表明了大股东正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公司长远发展相当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国内建材行业龙头,近期股价出现了非理性大幅下跌,与前期高位相比,跌去了近50%,严重超跌,而且近日在半年线获得强有力支撑,具备了强烈的反弹动力。周一巨量封涨停,后市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