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桂林旅游(000978):基金增仓 反弹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8:02 和讯

桂林旅游(000978):基金增仓反弹在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汪涛

  财政部拟发1.55万亿元特别国债买外汇;国务院有望获得授权停减征利息税,这两则消息无疑成为今天的利空因素,虽然银行、电力等权重股试图护盘,但个股普跌显示市场对反弹期望值不高。随着午后权重股回落,导致市场恐慌,大盘出现快速跳水。近期的调控政策消息不断,造成市场的恐慌情绪越来越严重。近几日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就表明投资者信心已跌至低谷。在这种背景之下,盘中稍有权重股跳水就会造成下跌的连锁反应。明天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和绩优股应该有较好表现,而急跌后大盘也应出现技术性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基金重点增仓可能成为反弹先锋的投资品种,比如桂林旅游(000978)。

  桂林旅游(000978):公司是桂林唯一的旅游类上市公司,上市以来一直获得地方政府的重点扶持,公司形成既有景点资源,又有旅游组织能力(旅行社和车队)的综合型旅游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的游船数量84艘,约占桂林市漓江游船总数的36%;是漓江上最大的游船公司,拥有出租汽车295辆,约占桂林市出租汽车总量的16%;控股子公司桂林山水国际旅行社是桂林市业务收入最大的四家旅行社之一;公司掌控的旅游客车164辆,约占桂林市旅游客车总量的10%。综合经营的规模优势使公司盈利能力突出,最重要的是公司拥有桂林漓江、龙胜温泉、象山等主要风景区,同时景区还拥有自主定价权,这对公司业绩提升具有直接意义。由于漓江游船票价已经有6年没有调整,桂林市政府目前正在酝酿提价,预计2007年内,游船票提价的可能性非常大。有业内人士认为,游船票价的提高将会使其主营业务利润增长17%以上。广州—贺州

高速公路、桂林—梧州高速公路将在2007或2008年通车,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有利于桂林旅游业及公司控股60%的贺州温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壮大,人们对物质生活的追求逐渐增高,旅游已开始形成一主要创收产业,公司必将借此契机不断发展壮大。

  从最新季报股东变化来看,虽然有两个

封闭式基金进行了减持,但是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泰信优质生活基金等开放式基金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
理财
产品均大举建仓该股,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流通盘的44.93%。股东人数减少超过25%,筹码有所集中。作为机构重点增持的个股,该股近期在17元上方保持强势震荡格局,周五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基于机构半年报做市值预期,该股可望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